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玉家兄妹】占命

*玉家兄妹亲情文

*含部分私设

*错乱时间线视角

*系列....先不写好了

 

 

 

(1)

 

玉门世家长房长孙出世时,天无异象,没紫气东来或遍地金光,一定要算的话,也就是个大晴天这一个优点了。

 

倒是玉箫的出生更有些说道。玉逍遥顺位以下五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这次他眼见娘亲肚子一日大过一日,请来的大夫术士看过,断言还是个男童。

 

在玉箫落地前一月,玉逍遥偷来术士的龟壳竹签,关在房里连算了三个时辰,末了蓬头垢面推开房门,朝一干吓得面色如土的仆从朗笑了三声。

 

天知道他算出了什么。

 

临盆那天,他拿了根洞箫,坐在屋顶上吹了一夜,被五个弟弟用石头轮番招呼,恨不得把制造魔音的家伙生生揍下来。

 

婴啼划过天边一抹朝霞,稳婆抱着粉色的襁褓出来,笑说是个姑娘。

 

后有人问玉逍遥当时为什么要执着于要一个妹妹,他就回答说:妹妹好啊,好玩啊!软啊!可以捏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2)

 

 

回到他们住的地方,君奉天甚至出现呕血的症状,玉逍遥拿盆子接了,转身出门,尽数泼在了后院,将初春的野花浇了个透红。

 

他疲倦至极,一路来不想说话,陷入异样的冷静之中,只沉默着整理出玉箫的物件。丫头的东西其实是不多的,她这样的年纪的女孩子,该有几件像样的首饰和衣裳,但由于长年追随他们东奔西跑,条件上并不允许。

 

或其中精致些的,就是他们在她生辰送的簪子,白玉雕的玉兰花,小心装在红木盒子里,在他开启的刹那,于飞尘中绽开。

 

方才玉家兄长一掌劈晕了君奉天,他怕他一时想不开要去找鬼麒主拼命,然后再一掌劈晕了玉离经,他怕他哭的背过气去。

 

玉逍遥将火把掷入那些物件之中,新起的岫玉碑映在火光前,显得一派明亮。

 

阿箫,他喊了一声,天边一道惊雷,大雨将至。

 

 

(3)

 

你问我哥哥?

 

我玉箫顶上六个兄长,血缘最亲的是大哥,那个家伙真是闹腾,他特别喜欢举高高转圈圈的游戏,我的出生仿佛就是满足他的野望来着。

 

家里的人都认为他以后一定会是个神棍,我们玉家可以发展副业了,算命占卜,绝对饿不死。据说他已经神到逆天改命的地步,哪天被神仙提溜走也不定。

 

可我问他在我出生前算出了什么,他偷偷告诉我,哎呀,那天我忘记写功课了,不摆点架势怎么唬住人?

 

那吹洞箫是......?

 

我哥挠挠头,那不是要考乐艺了么......

 

很好,我再接再厉,问:“那家里人都说你过目不忘,干嘛不好好学,兄长你欠的罚抄已经够你抄到明年了。”

 

“唉,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总有一天会抄完的,就像你哥我的负债,总有一天会还完的!”

 

我把狗尾巴草插在他头发里,箍紧他的脖子,他颠了颠我,我下巴搁在他的肩窝,“再背一会儿,刚才吃太饱了。”

 

“背不动,我饿。”玉逍遥抱怨。

 

“你吃了八笼包子。”我回想当时吃瓜群众无比惊讶的目光,“我才吃了一笼。”

 

“你多大我多大?再说了,八笼是一不小心的超常发挥。”

 

“可你上次吃了十笼。”

 

“那是意外......”

 

“过年那次的十二......”

 

“好啦好啦,不要太计较这个......”

 

 

 

(4)

 

君奉天醒来时,玉逍遥正斟茶,屋内灯火昏暗,空气潮湿,一缕天光浮在三寸之外,入不得室内。

 

一夜大雨,他听见了叮叮咚咚的枝叶滴水的清脆。

 

君奉天接过杯子,玉逍遥背过身,衣袖摩挲于桌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君奉天捏紧拳头,说:“我对不起玉箫。”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玉逍遥背身坐在阴影中,烛台立的烛烧到了尽头,爆起最后一朵蜡花。

 

灯火晃了一晃。

 

“当时情景,如果她让你选择救她,那就不是我的阿箫了。”玉逍遥声线平稳,甚至听不出什么起伏。

 

“呵。”他居然还笑了一声,只是尾音太长,近似叹息。

 

“我的那些术法、金丹、药物,那么多东西,能浪费一点也好啊。”他喝了一杯茶,但身上是浓重的酒味。

 

“真是给她大哥省银子。”玉逍遥又笑了一声,顿了顿,遂撑着桌子站起,向外走去,“奉天你好好休息,错不在你,鬼麒主诡计多端,或许还会有连环......”

 

“玉逍遥。”君奉天忽然开口,“你的眼睛.....”

 

他看似毫无异样,却也实在发出了太多不必要的响动。

 

“你就当是淋多了雨吧。”

 

君奉天恍然想起,他昨夜短暂的清醒。

 

在大雨的轰鸣中,他听见伴随干呕和含糊不清的,像撕裂肺腑,从胸腔里翻卷而出的哭声。

 

 

 

 

 

(5)

 

我大哥?

 

哎呀,说起他,他当年可坏了,甚至有把五个弟弟串一串挂树上的丰功伟绩。

 

我在树下仰望那壮观的一溜,觉得还可以绑的更好看一些,谁叫他们去逗弄了一个眼盲的姑娘,吓得人家差点被马车撞了呢。

 

但哥哥最近和家里关系有些紧张,玉门世家多年不出这样的人,而大抵这般的人物,不是成为一个悲壮离世还累死累活的短命鬼,就是一个整天混吃等死,消耗苦境空气资源的先天。

 

以上的预言来自某一天忽然闯进我家的道士。

 

我用扫把分别问候了他的胳膊肘、腰间盘、尾巴骨,最后赶出了我家的大门。

 

一个累死累活,悲壮离世的短命鬼。

 

一个整天吃喝拉撒睡,消耗苦境空气资源的先天。

 

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结局啊。

 

那时候兄长已经去外面四处浪了,我听说他最近被人打得很惨,是一个啥啥尊打的,反正我没有记住名字。

 

之前家里开始给我挑相公,对方也是一个世家的公子,我见了几面,没有感觉,就觉得那人好怂好古板。

 

劝说的车轮战滚了几天,哥哥就回来了,是一袖子轰开的大门。

 

他说,阿箫的心上人只能自己选,她一辈子不嫁,我就养她一辈子。

 

这幅严肃模样,根本不是平时那个嘻嘻哈哈没个正形的兄长。

 

还有就是不久之后,事实证明,当年那个骗子道士真是个骗子,他的话一点都不准。

 

不过那时我没有机会再打那人一顿就是了。

 

 

(6)

 

玉逍遥的眼睛坏了一段时间,看东西很模糊。

 

他是在雨停后才发现的,身边七八空酒坛,刚自地平线升起的太阳颜色瑰丽,温柔万分,撒在芦苇和荒草上,都有格外的温情。

 

他忽然觉得,如果哪天要死,那爬也要爬回这里,毕竟真的很美不是么?

 

毕竟,阿箫在这里。

 

 

(7)

 

我的牙一直不好,都怪小时候哥哥给我吃太多的糖。

 

我一定不能让他这样喂离经。

 

啊......讨厌,怎么这么喜欢让我洗衣服,打鬼麒主我的法术也可以做后援啊!

 

 

(8)

 

我发现一个事儿,劣妹这个词真好用,我一说他就知道我生气了,然后讲,劣哥也很无奈啊,再尽量去答应我的要求。

 

比如你不要经常浑身是伤的回来,很吓人好不好,要学会保护自己啊。

 

比如你今天需要卧床养伤,再动一下休怪劣妹的锅铲不客气!

 

比如逞强可不是什么好事儿,下次不许了听到没?

 

再比如......

 

大雨里哭到昏厥的样子,能不能不要让我看见.....

 

虽然你也看不见我就是了。

 

唉。

 

我的傻哥哥呀。

 

 

(9)

 

他们的娘亲在生完孩子后,拉住玉逍遥的手说:“逍遥,这妹子是你吹了一夜吹来的,魔音灌耳,娘都要骂人了。你以后可要照顾她,不能让人欺负她啊。”

 

他们那不怎么亲的爹某一日和疯狂吃糖的玉箫说:“你们这两兄妹估计以后修个仙什么的,回来就没见我们了,你女孩子家的,有个倚靠的哥哥不是坏事。”

 

那时玉逍遥道:“放心啦,有我在没人敢欺负她!”

 

那时玉箫道:“才不要只麻烦哥哥,我是可以帮他的人啊!”

 

 

 

(10)

 

玉逍遥此人,一生被封了无数称号,但私心里,还是觉得“兄长”“哥哥”这几个最中听。

 

玉箫,苦境漫长的历史或许不会记录下她那短暂的一生,不过这她倒是没什么在乎的,更多的遗憾在于,她竟只留了哥哥一人。

 

你要问当年玉逍遥究竟占出了什么?

 

是他的天命吗,还是玉箫的天命?

 

都不是。

 

仅寥寥四字罢了。

 

卦曰:

 

“无愧此生”

 

 

 

————全文完————

 

 +++++++++++++++++++++++++++++++

 

给 @星明微光低语 的文,我真的一写bg或亲情短篇就会忍不住写的比较悲......但这个不算纯刀.....吧?(滚走)

 

总之是补完剧里的遗憾,玉家兄妹互动实在太少,明明都是很好的哥哥和妹子,如果能再多点交流就好了....只能自开脑洞.....却也写不出那种感觉的十分之一。

 

坚信一点,玉逍遥加再多的设定都是玉箫的兄长,玉箫戏份再少她都是玉逍遥的妹妹,不是道具或溜粉,他们只是他们。

总之,大概也还是受了走亲戚的颓和忽然感慨亲情人生的颓的影响,贴上来好了,溜了溜了。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