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全员】当大家看到自己的同人文

*一锅粥借个老梗向

*现代AU·ooc的传说·含跨棚吐槽团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回火星!

 

 (1)

众所周知,玉逍遥以神谕为马甲,在网站上连载玄幻小说已经有几年了,其故事以情节错综复杂,人物关系剪不断理还乱著称。不同于一般的流水玄幻,他的小说十分精致,这很大程度归功于高中国文老师君奉天的支持,以及参考生活中人物为原型的,那些来自原型的怨念。

 

如以下这种对话常在小企鹅上发生:

 

(咸鱼鳌峰讨论组)

 

【十七】@ 玉逍遥,你出来,眩者那么高冷的形象怎么可以没有西洋料理的陪衬,难道要跟着你吃烧鸡?

 

【非常君】 @ 玉逍遥  为什么我和饺子在文里面是真名?!我要黑化了!

 

【劫红颜】大玉,多写点奉天逍遥的互动

 

【大漠苍鹰】 @ 玉逍遥 求你不要再把万年坑的我的角色拉出来秀了,心累(╯﹏╰)b

 

玉逍遥基本上都会参考各位的要求,因大家既然是原型,那么很大程度可以代表文中角色的性格,也就是角色做出的决策走向,这也成了玉逍遥文中的一大特色,角色从不OOC,从始至终性格都非常统一。

 

但意外就是这样顺其自然。

 

(布袋讨论群)

 

【劫红颜】 @ 全体成员  来插播个公事,这是P公司仙魔办公室的的个人年度评估,大家领自己的那份,吃饭去了。

 

上传文件成功:绝密rar.

 

【大宝贝爱叉烧包】妈呀还绝密,这年度我可没有迟到啊Σ(っ°Д°;)っ,收到

【剧作家】玉逍遥你是睡过了干脆不起来  收到

【君】我证明他没有睡过,只是醒的比较晚 收到

【一只大雕】文字游戏也拯救不了睡懒觉拖稿的事实 收到

【吃瓜非常君】收到

【默云】收到X1

 

当收到X20+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微妙的转折。

 

【劫红颜】卧槽!!!!!发错了!!!不要点开!!!!不要点开!!!!!@ 全体成员 @ 全体成员 不要点开啊啊啊!!!!!!!!!!!!

 

【隔壁太太凰】微笑。)

【隔壁的失败恋爱导师】(o゚▽゚)o  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美好的爱情~~~~~

【隔壁愉悦啊】感觉今晚群里会很精彩,愉悦啊(≖ᴗ≖)✧!

【俏】为什么我们忽然格式这么统一?

【隔壁的咸鱼】区分跨棚嘛,唉,楼上你真的不要点哦

【隔壁的八爪】贵圈真乱

【隔壁的老BOSS】这就是你们棚不认真打boss的理由?

【隔壁巨子舌】@杏花  愚蠢的气息又出现了 我的墨狂呢?

【隔壁雁日天】报告师尊,我和师弟已经把帝鬼怼死了

【隔壁巨子舌】很好

【隔壁雁日天】ヾ(◍°∇°◍)ノ、゙

 

 

 

(2)

 

有时,点开文档的速度和回复速度是不成正比的。比如玉逍遥,他完全没有兴趣看自己可怜的打卡率,比如十七,他也不想算买了手办后还有多少钱,而对于比较忙碌的君奉天因开年级主任会耽误了下来,大漠苍鹰跑一个外卖兼职,所以第一个戳开压缩包的,是默云老师。

 

好压刷刷刷过滤着数据,然后Word开启,他悠闲的喝着咖啡,然后整个办公室都听见他可怕的伪女高音:看到鬼啊——

 

边上的同事友情提示:小默,你串词了。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也太惊悚了吧!默云一边擦着嘴一边大口换气,只见文档的第一篇文就是:《师兄与掌门的幸福生活》,而神TM的这师兄还是玉逍遥!

 

 *〖〗为引文档中内容

开头如下:

〖 天迹衣衫半褪,躺在仙门白鹅绒的软塌上,默云走过去,玉韬定势浅绿色的尾扫在他的腿·根,他抚摸着他滑如绸缎的皮肤,笑道:大师兄,你真是浪啊...... 〗

 

艹!

 

大师兄,你是真浪啊......你真是浪啊.....浪啊......浪......浪......艹!

 

默云崩溃的把文档关上,而最后一眼似乎扫到一行没有删掉的评论也一并收入了文里:万年冷cp求关爱,哭泣求粮.....

 

再看人觉非常君,他自认为平时业绩不错,就算平时逃班去吃美食也有越骄子帮忙顶着,基本没人发现的了,加上他为了假期能攒一笔钱去度假,这季度干的分外卖力,用劳模形容也不为过。那时的非常君喜滋滋在厨房做饭,越骄子窝在沙发上放空,他心说也让小弟听听他的光辉业绩,顺手就点了读播模式。

 

于是......

 

〖 越骄子摇着骨扇,冷眼看着跪在面前的非常君,后者满面血污,已哭的泣不成声,他苦苦哀求道:胞弟,你可以不管我,但你不能不管我们的孩子啊!烟儿还那么小,那么小啊! 〗

 

非常君凝固了,手上是捏裂了的一个生鸡蛋,粘稠的蛋液顺着腕子流下,那边越骄子侧目。

 

〖烟儿是早产,能活下来已经是奇迹。非常君语气徒然转冷:我怀胎九月,你却不闻不问,甚至还要与我欢好,你有没有良心?〗

 

非常君急忙要去关手机,结果越骄子不知何时来到厨房,阻止了他的动作,那边还在用机械的男音诵读:〖 我恨你,越骄子,如果这孩子不是你的血脉,我便将他扔了又如何,可是他是你的孩儿啊.....〗

 

“很好。”越骄子把手机握在掌心,露出邪气的微笑,“好啊我的好哥哥,你居然还存了给我生孩子的心思,还觉得我会始乱终弃。”非常君一路退到盥洗台边,“这是个意外.......”

 

“呵,你说我该怎么罚你?”

 

“不、等等......呃......”

 

就在越骄子非常君进行各种不可描述时,十七终于还是慢悠悠点开文档,他喝了口红酒,往下拉着光标,啧道:“这种姿势也可能,有点扯啊......我天,这个梗好啊,邪说,拿我笔来!我要给作者画插图......我勒个去,剧作家这台词多么霸气,玉逍遥咋就写不出来呢,啧啧啧......”

 

另一边,跑夜宵外卖的大漠苍鹰在耳机里读出那:〖雕兄,我要给你生小雕的〗句子后,一个没刹住,连人带车带外卖都栽马路牙子上了,那碗扣到他脑袋上,挂下一排飘逸的春丝面。

 

他坐在凌乱的风中,默默骂了一句娘。

 

而在冗长的年级主任会后,君奉天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做课件,再一抬头已经是十点五十。他驱车回家,轻手轻脚推开房门,而客厅的灯还亮着,玉逍遥像一只猫儿一样抱着靠枕蜷缩在沙发上,电视里德云社的相声说到尾声。

 

“又吃外卖了。”君奉天摇头,收拾起茶几上的饭盒,却在桌角发现一张便利贴,显然是睡前写的,字迹潦草,但还不忘附上表情符:奉天你的饭在蒸锅里温着,一定要吃φ(>ω<*) !

 

他把玉逍遥抱回卧室,之后去取厨房的晚饭,他边吃边浏览着群里的文件,想起还没有看评估,就下载点开阅读。

 

次日,玉逍遥睡眼惺忪从卧房里出来,看见的就是君奉天顶着黑眼圈,正襟危坐刷着手机。

 

“奉天......你这是一晚上没睡?”

 

君奉天眼皮下是青黑,眼眶竟有点儿红,他怔怔望着玉逍遥许久,轻声唤道:“师兄......”

 

“我靠奉天你怎么了?你还好吗?你究竟看了啥啊!”

 

让我们回顾君奉天异常精彩一夜。

 

文档里一个大长篇:《诱儒》

 

看起来就不是那么正经的名字。中心人物自然是天迹和法儒,基本承接正文,君奉天心说玉逍遥还没有写到这里呢,这是哪个人的续作,居然下意识修改起语病来,结果一行行读下去,终于把语病逻辑错误给忘了个干干净净。

 

〖他身着黑衣,再不是原先的蓝白,连带面目都被金属的发饰装点得冷峻无比,众天邪王缓步走到法儒跟前,托起他的下颚,用熟悉的声音不熟悉的语调,说道:好久不见呐我的大法官。〗

 

〖众天邪王牵着法儒的手,顺着这幅身体的轮廓抚摸,从脸颊到脖颈,到腰际甚至小腹,他竟只穿了一层黑纱,长而直的发委地流泻,打着旋儿,少许被他压在膝下,他半跪着凑近他的耳畔,用气流送出话来:这身体很想你。〗

 

〖他引他去碰那些隐秘之处,牵连些暧昧的气味:你不喜欢么?鬼族皇子,法儒尊驾,你看啊,活的身体,你听听这些心跳。他自己拨开领口,让他的指尖探进来,同时双腿犹如蛇一般缠到他腰缘,他整个人都攀附着他:少主,多好啊,你不想再试一试吗?〗

 

 

君奉天登上了一辆飞速行驶的车,这种情节的张力实在太大了,加上作者恶意文风上的处理,杂糅原文,写的以假乱真,其故事发展波澜起伏,其内容荤素搭配,君奉天读着读着竟有点儿停不下来的意思。

 

而每一章下面还收录了一些资源流出的原群的对话。

 

【剧透·芙女】还以为要逆推了,刚要举大旗结果来诱惑这一出,啊心都萌化了啊,这里的逆向囚禁play非常带感,小众天披着天迹的皮天天在少主前秀,但剧透说他有天迹的意识哦,慢慢就被同化了是一个局,有没有嗨起来O(≧▽≦)O!

 

【祖奶奶】画手勾搭好了吗闺女?

 

【剧透·芙女】好了呐,这次走黑暗风如何?

 

【祖奶奶】嗯OK

 

【跨棚·飞渊】各位太太还有粮吗,虐死了〒▽〒

 

【潜水小透明】+1讨饭求粮,后来怎么了嘛?听说会有生子和转X?

 

【剧透·芙女】太太说正考虑呢哈哈哈

 

当晚,君奉天不动声色搜索了他们的群名,给自己起了个非常具有隐蔽性的名字,打过招呼后说道:

 

【来自烤肠的故乡】请问......文还有后续吗?

 

 

 

 

(3)

 

(咸鱼鳌峰讨论组)

 

【十七】大家看了那个文档么?是不是很精彩?

 

【非常君】精彩,呵呵呵呵呵呵呵,可精彩了

 

【君奉天】嗯

 

【越骄子】很有参考价值

 

【玉逍遥】EXM?????

 

【默云】玉逍遥,你就是个墙头王!辣我眼睛坏我钱财!!

 

【玉逍遥】我怎么就坏你钱财了?

 

【默云】我把办公室的桌子掀了,总价值一千五,请支付

 

【玉逍遥】关我毛事?

 

【大漠苍鹰】我想静静,腿断了

 

【玉逍遥】啥?

 

【十七】你们看了那个成语总结帖吗?

 

【非常君】看了。奉天逍遥、天地不容、神雕侠侣、人定胜天、天人合一、饺瓜一锅、纵横天下、墨迹磨叽、仙魔贵乱.......佩服佩服!

 

【玉逍遥】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君奉天】有本子在求写手画手的,有没有想加的?

 

【十七】我!马上交图!

 

【大漠苍鹰】+1

 

【非常君】+1

 

【越骄子】+1

 

【默云】+1

【玉逍遥】_(:_」∠)_

 

————全文完————

 

 放飞自我之作,仅供娱乐。众天邪王露脸后整个人画风都不好了,码个纪念。躺平咸鱼

 

评论(56)

热度(107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