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仙门秘史·第四百九十九章

幕五


自打搬入东楼,君奉天算是领教了玉同学的本事。此人喜热闹,先前一个人住在这院子里没个能讲话的,现下他来了,就一刻不得消停。


君少主原先读书,往书房里安静一坐,自有仙侍点灯添茶,放下竹木帘子,隔周遭杂音;君少主原先修习仙法,提前清场驱人好不便利,可一旦玉逍遥掺和进来,所有竟全变了样。


读书时他蹲在一旁吃花生,君奉天看一段就听“咯嘣”一声,再看一段又听“嘎啦”一声,他抬眼瞪玉逍遥,那人就弯了嘴笑,张口闭口“奉天你听过这么一则段子么?”他稍一听,就往往忘了方才读到哪里。


至于修习仙法,那可都乱了套。两人具是天资超群,偏偏玉逍遥身上没好利索过不得大招,他就玩些花样比试,譬如将院子里落的紫花以仙力御之,比谁化的花样多。君奉天如何比得过凡间来的玉逍遥,他偏不服输,两人仙气时常撞在一处,满院落英。


而每每玉逍遥那双眼自紫海中望来,君奉天便又忘了脑中所想,觉得世界上再没这么好看的了。彼时少年天真,竟是喜欢的不能自已。


玉逍遥靠着紫藤木,心道这少主可真是好玩儿,能一眨不眨的看一个人许久,君少主看着端架子,相处起来倒也融洽,平时爱瞪人,会说些故作老成的话,不时流露出天不怕都不怕的气概,居然很得玉萧依赖,就爱趴他身边,让他这大哥倒羡慕起来。


后来才发现是孩子都喜欢君奉天,团子小默云来过一次,抱着君奉天不撒手,却朝玉逍遥吐舌头。以至于日后离经、忘归之辈,由此便能了解一二。


奉天逍遥两个在玄尊的特赦假里混吃混喝,江湖风波似是很遥远的事情,没有生离、亦无死别。有的不过是一株巨大绚烂的花树,树下玉逍遥偷了壶酒,自斟自酌,君奉天要喝,玉逍遥就拿带坏少主的话顶他,倒叫他抢了灌下半壶,红了脸上头,倒头就睡,任由玉萧默云徽在身上闹腾。


玉逍遥趁他睡着捏了把脸,颇有种捡到宝的窃喜,又发现君少主有隐性婴儿肥,保不住日后要发福......偷偷与妹子和小默云说了,两人表示包子脸的奉天也很棒......玉逍遥无语凝噎。


岁月如此无波,一觉游仙好梦。


++


某日夜,玉逍遥正睡得迷糊,忽然听见外屋有走动声,起身去点灯,发现一招即来的草木灵此时竟不管用了,摸黑到风廊处,只见云海仙门一改夜中璀璨,酷似凡间村落,入夜昏沉,一展黑布尽数遮盖。


玉逍遥托一点仙光于掌心,就见君奉天披着条外袍凭栏而立,于是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凡间快立冬了,每季节交替时云海仙门的草木灵魄就会回到下面去,仙门晚上就变成这副样子。”君奉天披散着头发,提醒道:“你这样一直托着仙光很耗体力的,收了吧。”


“不会啊,光一类的仙术我施展起来一点都不累。”玉逍遥学君奉天的样子靠着栏杆,“你这定时睡准点起的人怎么半夜爬起来?”


“......看风景。”君奉天沉闷半晌,蹦出几个字儿。


“你确定?这黑灯瞎火的,看你之前睡觉屋里都点着灯,居然喜欢、啊!”玉逍遥一拍柱子,“你该不会是怕——黑?”


“你真、幽默。”君奉天咬牙挤出话,玉逍遥哈哈哈哈笑了好一阵子,直笑道君奉天要动手打人,玉逍遥抹着泪拍拍他肩膀,“不怕不怕,你不如与我同塌,我给你点一夜的灯也没事儿啊。”


君奉天起初不愿,却见玉逍遥掌上灯火颇像草木之灵,又念及玄尊吩咐要他与玉逍遥多说几句,就潦草同意下来,两人和衣并枕,躺在塌上,玉逍遥睡意全无,拉起话头,“你说咱们厉害之后,是不是就要成天坐着睡觉?”


“恩。”


“那是不是就不吃饭了,你们仙门就一个厨子,我去采买吃的也没见多少人。”


“恩。”


“那多无趣,人生吃吃喝喝才有乐子啊。”


“恩。”


“喂喂,你能说点别的吗?”


“哦。”


玉逍遥扶额,将仙灯在掌上翻覆,闪烁的白光映在他眼底,君奉天忽的一把抓住玉逍遥的手,道:“别晃。”


这实在是没什么趣味了,玉逍遥侧过身与君奉天面对面,“你说你在看什么呢?”


玉逍遥的眼紫如水淬,又似晶石,总是含着半分笑意,真正开怀时那水样的波光几乎要溢满出来,是紫树落之不尽的花瓣,一个人的眼睛如何盛下一树的繁茂。而那日玉萧逢劫,这双眼又皆是杀气,君奉天未见过冬日覆雪,却知道那时的紫被凝冻成冰,惊艳却令人心寒心痛。


“我发现还有一种草木之灵留了下来.....”君奉天一时想的愣神,喃喃道。


“在哪儿?我没看到啊。”玉逍遥东张西望,困惑不已。


意识到自己口关松动,君奉天撇开眼岔了话题,“你可知你半夜还是会咳嗽?我们为你上药时发现背上身上还有许多旧伤,可是那日的事情还有发生?”此言一出,倒挑起玉逍遥的火气,“凡间里就有这套欺负人的,没想到仙门也是一样,现在动我我忍了,日后有的是机会回本儿,可动我妹子,我非拼命不可。”


君奉天笑道:“你打算怎么回本?”


玉逍遥思考半晌,道:“我以后是要吃遍天下的,那要很多钱,就向他们借钱呗,借他个几千万两!”


真是哭笑不得的答案,君奉天道:“还以为你会打他们一顿。”


“那多赔本啊,以牙还牙一时爽快,到时候又报复我妹子,就真吃亏了。”


玉逍遥护妹妹已到一个极致,好吃的好用的都留给玉萧,君奉天知道玉萧是玉逍遥唯一的亲人,她母亲的事玄尊多少与他说过一些,走时将玉萧托付给他照顾,玉逍遥一刻都不敢忘了,实在是拿出养亲闺女的架势。再念自己,自小母亲不在,玄尊总说她母亲在他一岁时没了,其实哪里是这么回事,根本就是用娘亲一命成全了他,不由唏嘘。


“奉天啊。”玉逍遥摇了摇他,“让我猜猜你在想什么?想你的身世?唉,咱们俩差不多都是一个亲人带大,你可比我好许多,我给你讲讲我小时候的事你就晓得了。”玉逍遥见君奉天面露悲色,又强自撑着不表,也就生出几分同病相怜的感觉,话匣子一时收不住,缓缓道来。


“你大师兄打小就没了爹,我娘和我就住在玉家别院里,那个院子名字我还记得,叫‘蓝桥春雪’,是个四方院,有一处天井,院子种了许多蓝紫色的花,我娘就用这花做染料,所以我现在都偏爱蓝白的,我娘也是一年四季蓝白衣裳......”


当时玉逍遥就和族里的人处不来,只有个做酒的小厮喜欢他,会带他出去玩儿,放风筝划船,还给他买神仙话本看,起初玉逍遥以为仙都是出尘的,后来来了云海,发现虽出尘,也不过如此,该欺负人照样欺负人。其实玉逍遥会许多坑人的手段,一一在族中孩子身上试过,后来就没人敢惹他了,只是因有牵绊,不敢在仙门造次。


他十岁就会喝酒,有外伤了就用酒浇在伤口上,然后醉去麻痹一夜,次日也不再难过。


“那你母亲可知?”君奉天问。


“我娘是极其严苛的,性子也强,受了委屈从不落泪,也不许我哭。我的仙术是她一手教的,和我过招从不留情,我知道父亲死后家里的主母看不过她,已是百般刁难,几乎禁足,而母亲落得这般地位,大多是因为我——”


玉逍遥生时天现异象,引人注目,家中无人比其资质,而其母又叛逃家族,无依无靠。玉家族长死后其弟继承,足下三子皆是平庸,养着玉逍遥母子日日如芒在背,终于寻了个理由将他们赶了出去。


而后玉母辗转几处,嫁了个平凡人家,产下玉萧后更是虚弱,无力帮扶家务,且带着个大儿子,愈发遭人口舌。丈夫性情喜怒无常,一日欲拳脚相加,玉逍遥用仙术轰翻了此人,便又不能留,玉氏携了小女将其改姓,远走他乡,送他们来了仙门。


玉逍遥单手捂住眼,慢慢道:“我现在也知道,我母亲原本是很厉害的,因生了我,仙气大损,落了个无处可去,所以我从未怪过她没有温柔以待,我......呵......”


话至此处,已难以再言下去,君奉天思及两人遭遇,竟不由半揽着玉逍遥,像哄玉萧似得有一搭没一搭地拍他的脊背,两人宽袖长袍,相拥似对蝶展翅,再无话可续,却已心照不宣,比从前更添一份亲近。


彻夜,玉逍遥都未熄去掌上的灯火,君奉天都不曾翻过身去。


++


仙时飞逝,转眼共拜玄尊为师多年,暂且按下玉逍遥与君奉天不提,玉萧已被默君收为义女,长住默府。


天云四十七年,默云徽正式由云笈门下转入玄尊门下,默君以兄妹照拂为由,请玄尊批准玉萧旁听,玄尊默许。


至此,奉天逍遥开始了一个跑一个追、两个长开了的团子蹦蹦跳跳、上课睡觉下课打闹的混乱生活。


——如此方叫年少。



——第一部分·完——


+++++++++

到这里仙门秘史第一部分就完了,玉逍遥拜入仙门成功勾搭了君奉天,达成四人组成就。

非常非常喜欢大宝贝,为了他也算是拼了才动笔,没粮吃割腿肉原本打算自行投喂,却木有想到有小天使们真的追了下来,虽然不能一一及时回复,但三川真的很欢喜,感谢相伴。

仙门秘史会停一会儿,把下一部分框架完备,具体第二部分是‘人间’游历,基本就是发糖吧~期间可能会不定期掉落短篇~

多谢道友,愿缘不止,依旧稀饭那么好的天迹大宝贝和法官大人。三川敬上。


评论(2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