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奶黄

*含意外揣崽,崽已落地

*一个甜度适量的饼

*oocx3

 



(1)

 

“你……这……”默云徽目光上下游离了几回合,显然不能组织好语言。

 

然而我们的云尊已不再是当年随便飙女高音的掌门老师,他深吸一口天地灵气,振了振拂尘,面部僵硬地提起一个微笑:“这是你们的新情`趣吗?好了大师兄,我已经被吓到了,把她变走吧。”

 

玉逍遥怀里抱着个丫头,黑中带紫的大眼,圆嘟嘟的脸蛋屯着两团婴儿肥,短短的藕节似得胳膊刚好将玉逍遥的脖子箍了个满,她见生人不怕也不笑,说话间带着轻微的鼻音:“小白云,还是小黑云?”

 

“是小默云。”玉逍遥胳膊用力,将她向上托了一托,小丫头点点头,将软软的脸蛋贴在天迹的鬓旁,煞有其事地感叹:“哦——汝是小默云!”

 

默云徽如遭雷劈,向后猛退了三步,伸出手颤颤指着那一大一小:“你们这是什么花样,这孩子是真的?!”

 

“当然。”玉逍遥歪了歪脑袋去碰小丫头的脸,痒痒的触感让丫头弯了眉眼。默云徽眼见这有七分相像的两人,表情复杂,他左右思索了半晌,抬手化光变出一件鹅绒披风,轻轻给玉逍遥披上。

 

“……这是什么意思?”

 

玉逍遥嘴角一阵狂抽,默云徽痛心疾首,历经劫难才锻炼出的心理素质这时候充分体现,他拢了拢玉逍遥的衣领,用老妈子的语气说:“大师兄,你不能见风啊。”

 

“不是爹亲。”丫头懂事地解释,还重复强调:“不是爹亲,爹亲不怕风。”

 

默云徽手中的拂尘“吧嗒”一声掉在地上,浑身石化不能动弹。

 

大风大浪都闯过来的云尊终于败北在这一句话上,他陷入一种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混乱中,捞起拂尘,懵懵懂懂就转身,口中喃喃自语,“难怪是你来……我要给二师兄准备乌鸡汤,对……乌鸡汤。”

 

玉逍遥眼睁睁看着默云徽魂不守舍,倒提溜着玉韬定势的毛,还摆出了个挥舞的动作,翠绿色的拂尘杆子砸在头上,依然毫无察觉。

 

“奶黄,你干嘛吓你默云叔呢?”玉逍遥用食指点了点丫头的鼻尖,表情严肃不过一秒,噗嗤一声就笑喷了,“哈哈哈哈好好玩啊!他以为是奉天……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一年!”

 

小奶黄沉声道:“休得胡言。”

 

玉逍遥弹了她一个脑瓜崩儿,“乖崽,别学你老父亲的口气,我总觉得奉天在身后盯着。”

 

奶黄慢吞吞把后面的话说出来:“嗯。”

 

“这个‘嗯’是什么意思?”

 

“父亲粑粑说,如果第一声的‘嗯’是许可,第二声的是不许,第三声是疑问,第四声是好自为之,有你叫爸爸的时候。”奶黄的倒豆子似得讲完。

 

“那你这个是?”

 

奶黄视线越过玉逍遥的肩膀,轻轻唤道:“父亲粑粑。”

 

君奉天先“嗯”了一声,算是对闺女的回应,然后上前拍了拍玉逍遥的肩膀,先是一声“嗯”,顿了一顿,又是一声拉长音的“嗯——”

 

分别是第四声,和第四声。

 

(2)

 

“所以这丫头是你们练功练出来的,而不是……”

 

“咳!”君奉天打断。

 

默云徽当即改口:“而不是‘锻炼’练出来的?”

 

“咳咳。”君奉天这次是真咳嗽。

 

“总之过程很复杂,结果很简单,我现在又是当爹的人了。”玉逍遥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我最近还琢磨着要不要告诉练习生……”

 

“算了吧大师兄,他们小两口前段时间还考虑要个孩子,你这一下,”默云徽喝了口茶,“他家崽就多了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姑母。”

 

玉逍遥开始掰手指算辈分,君奉天笑道:“晚一点说也无妨,我们是有带着奶黄四处走走的打算。”

 

“弱弱说一句,”默云徽摸着手里的茶杯,“这个名字是大师兄起的吧,怎么听起来那么像,呃,一种面食?”

 

君奉天现在的状态似乎有点飘,用人逢喜事精神爽也不为过,默云徽还没有适应过来这个样子的他,君奉天解释说:“长话短说,当时正好我们在练一个上古剑招,需要对式八十回合后运剑气于体内,当日白天刚好练完,条件符合。然后晚上玉逍遥要吃包子,但很不幸老板拿错馅了,他非要去山下理论,我当时,嗯,有些凶……然后奶黄就生出来了。”

 

等等——不、不是、二师兄你是不是漏了什么关键的地方?

 

当日实况。

 

夜色朦胧,薄薄的月光穿过竹叶的缝隙,洒于桌案,君奉天解开发带,顺手帮玉逍遥也把束带松开,水蓝色的绸带一抽,银丝当即披了满肩。

 

隐退后他们也疏懒于正式的装扮,玉逍遥认为随便一个马尾就能解决的事情,有那闲工夫,还不如多睡一个时辰。

 

刚从山下回来的玉逍遥发丝上还有一些露水,凉且滑,君奉天见木格窗筛过的月色笼在他的侧脸上,徒添一分朦胧暧昧,就用指碰了碰玉逍遥从额到下巴那一条流畅的弧线,玉逍遥心领神会,拆开裹包子的油纸,“等等奉天,等我吃完咱就去睡。”

 

然后他捧出还热气腾腾的包子,满足一叹,再张嘴嗷呜一口——

 

嚼了几口,玉逍遥脸色骤变。

 

“靠!奶黄的!他混蛋又拿错了,第三次了!”玉逍遥猛地站起,拔腿就要往门外冲,“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大老远跑过去卖夜宵容易吗,我倒是要看看那老板这次怎么解释!”

 

君奉天一把拦住他,“明天去。”

 

“不行,证据确凿我现在就去找他。”

 

“明天去。”

 

“奉天,你能忍受被同行骗的屈辱吗?!就像你儒门有人和你说孔圣人的道德经实在太好看了一样?”

 

“不能。”

 

“对吧对吧,你让我去……啊啊啊奉天你要干嘛?”

 

大门一合,连锁都被内力隔空落好,屋内传来君奉天低沉的嗓音:“但我更不能忍受大半夜你宁愿去找一个卖包子的而不找我。”

 

“奉天,这不一样,他的包子当然比你好,啊啊不对,他的包子怎么可能没你好,不是不是,包子绝对比你好——”玉逍遥大骂一声:“我的妈我在说什么?!”

 

君奉天自然不想再多说,他单手托着玉逍遥的后脑,让他保持一个微微择起躯干的弧度,两人的眼睫几乎要碰到一块去。

 

他少年脑精上头差点把玉逍遥亲了个缺氧,不过玉逍遥也是练出来了,他迷迷糊糊记得白天的上古剑法里有记载练这个的一条特别注意事项,貌似是……是什么来着?

 

君奉天与他默契十足地也想起了这事儿,并且由于最近养的太好脑子同样没转过来,忘了那究竟是什么注意事项,他顿时变得有些犹豫。

 

这时候玉逍遥总是超常发挥,他从君奉天撑出的屏障里爬出来,“我还是去找那个卖奶黄包……”

 

事实证明,君奉天标准的“嗯”“嗯”“嗯”“嗯”四词之外,还有一个高深莫测的语气词存在,它不常出现,却往往代表了饥饿、战意、渴望。

 

君奉天单身把玉逍遥拖了回来。

 

“呵。”

 

 

 

(3)

 

小默云私心里实在喜欢孩子,尤其是这孩子长得更像玉逍遥一点,性格却分外合拍君奉天,格外有反差萌,但默云也确实不大会和孩子交流。

 

奶黄正在翻阅一本仙门典籍,据说她久闻“育邪王”玄尊爷爷的大名,今日一定要来拜会拜会他的著作,讲的那叫一本正经,让默云徽完全无力反驳,只能内心吐槽。

 

这孩子太安静了,默云徽心知他俩爹都窝在书房屏风后偷看偷听,就诚心想逗她,顺便刺`激`刺激那两爹,于是他问:“奶黄,你更喜欢爹亲还是父亲呀?”

 

奶黄眨巴眨巴眼,这动作与玉逍遥像了八九分,“奶黄都喜欢。”

 

“那如果你爹亲和父亲都掉到水里,你希望默云叔先救谁后救谁?”

 

丫头挑了挑眉,“爹亲和父亲都会水,而且就算他们掉到了水里,父亲也会把爹亲抱上来。”

 

默云徽一听就知道有故事,“这是真的发生过?”

 

奶黄点头,“是,那天爹亲在花园里‘一不小心’跌进池塘,‘一不小心’把父亲也拉了进去,后来就是父亲把爹亲抱出来的。”

 

“然后?”

 

“然后他们就去房间换衣服了啦,不过换的很久,爹亲换完就直接睡了,饭都是父亲端进房里吃的。”

 

卧了个槽,默云徽忍住捂眼捂耳的冲动,心说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小奶黄确定了要带回去的书,她走到大门前,礼貌向云尊告别,默云徽暗自感慨,果然是仙门之光的崽啊,这么彬彬有礼的,还好没和大师兄那的个性混合出什么奇怪的品种……

 

小奶黄行完儒门礼,忽然想起一事似得,她说:“对了,云叔方才问的问题是改编自‘家室详考’里的,云尊也有读过那本书吗,里面许多问题确实有现实思考意义,儒门近来有在伦理考核中涉及相关知识,不知仙门有无。”

 

“那个没有吧……我看得比较快,你是想说……”

 

她绕了一大圈,却只用一个音节表示了她的所有意思。

 

“汪?”

 

默云徽:我收回刚才的想法,这丫头的品种,绝逼是变异了吧!熊孩子!

 

屏风后的师兄弟眼神交流。

 

玉逍遥:我们崽真优秀是不是。

 

君奉天:都是你教的,这样不好。

 

玉逍遥:喂,怎么是我教的,人家自学成才。

 

君奉天:你身上啥味儿,很奇怪?

 

玉逍遥:包子铺又拿错了,这次是榴莲包,你说我一会儿要不要去退?

 

君奉天:呵。

 

 

 

————全文完————

 

啊啊啊啊超想写的包子梗,不知道‘奶黄’有没有撞梗,逍遥的孩子的名字可以组一屉蒸笼!小默云的梗是“明明是单身却读家室详考也改变不了你单身命运”的意。)

 

以及没错,川考完了呵呵哈哈哈!!回家后恢复连载,藏心楼还有两章完结,以及七篇短番外(已经策划好啦~~)至于说的本子,川还要去研究一下,八月左右开始动工吧。

 

以及如果喜欢藏心楼篇文,又是排版校对什么的大佬天使,一定要戳我啊!!!可约可样刊还有神秘大礼!!!!(Orton这条一定会被忽略!)

 

以及假期是产短篇的好日子,下一个短篇就让孔雀揣蛋跑吧,爱上包子梗怎么回事……

 

然后就是从清水党妄图变异。)

 

嗯,话说亲友说奉天逍遥万一真隐退了热度会下降什么的,心里小揪了一下,不过没关系,川笔残志坚(微笑JPG)


评论(10)

热度(54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