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他的君上

*七夕贺

*警报!沙雕文

*ooc!!!ooc!!! ooc !!!非常ooc!!!!

 

 

(1)

 

玉逍遥赶到医院的时候,整个人还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

 

给他打电话的前台护士说,君奉天先生被一只从天而降的橘猫当街砸晕,现在还没有恢复意识。

 

其实就在几小时前,他们才因为一些事情,不大不小吵了一架。

 

起因是玉逍遥最近拍的一部古装仙侠剧,他演男二,是一个无比可怜同时又可恨的角色。

 

这部剧是IP改编,君奉天事先看过小说,当时就不想让他演。

 

有两点理由。

 

一是因为这男二的性格和玉逍遥差距太大,演不好容易招黑,他以此为理由和玉逍遥谈,结果适得其反,把玉逍遥的叛逆心思激了起来,还就要挑战高难度不可。

 

至于原因二,就是因这角色的感情线异常纠结。

 

男二本是山中野狐,偶得一仙者点化,有了灵智,便跟在仙者身边,谁知仙者居心不良,养他是为了图谋狐族内丹,狐狸一朝发现日夜相处的仙者真面目,悲愤离去,成了只为非作歹的狐妖。

 

按照剧情发展,男二必然要和女主和男主碰面,当男女主跑到狐妖山头,水一波武戏后,狐妖活抓男女主,又经过女主一番鬼畜的伶牙利嘴,狐妖智商下线,爱上女主,三人居然还神奇的结拜了。

 

男主自然看出狐妖的意图,没事就找他拌嘴,这一段剧情以搞笑为主。然好景不长,女主是妖族叛徒的身世惨遭揭发,三人远走逃亡。

 

可怜的男二终于到发光发热的时候,主动留下断后,让一道九天玄雷给劈死了。

 

按道理男二就该于此领便当,可惜由于狐狸前期太招人疼,读者疯狂轰炸原作者,作者一个没顶住,就给他加了剧情。

 

也就是后面这段剧情,让君奉天尤其觉得膈应。

 

玄雷一劈不要紧,居然劈出了奇缘,狐狸一缕残魂飘飘荡荡上了九重天,又和天帝来了一发恩怨情仇。

 

原书是这样描写的:天君繁复的袍子迎着天门外那浩浩荡荡的长风,袖口的丹龙刺边如欲飞出,他伸出托起那虚弱的白花花的一团魂魄,眼中翻涌着滔天的情绪,他心中回荡着从深渊激荡起的声音,却最终化为一声笑。他将它收入袖中,心道:仙君,你跑啊,不论你跑到哪里,终于还是要回归我的鼓掌之中!

 

虽说作者没有盖章,但敏感些的都看得出天帝对狐狸感情的不对头,大背景交代就是狐狸原来是尊贵的仙君,由于和天帝的爱恨情仇跑入凡间,落为畜道,兜兜转转一圈又回到原点。

 

狐狸醒来后,天帝逼迫他通过法器观当日情况,还擅自改了画面,叫狐狸看到是男女主故意谋害他要他替死,又恨天帝不依不饶,索性彻彻底底黑化。

 

他一面做那清高的仙君,一面疯狂拆散男女主,还挑动仙妖大战,最后直接和男主正面杠,结局是跪落淤泥,叹一声世事无常,灰飞烟灭。

 

玉逍遥觉得这角色挑战性十足,君奉天却实在不喜,多次劝他别接,他们在电话里拌了几句嘴,玉逍遥还没消气,谁知半小时后,就接到了从医院打来的联系家属的通知。

 

他浑身发凉,一路飙车到医院,闯了至少八百块的红灯,在医生告知他君奉天没有生命危险的瞬间,顺着墙就跌了下去,跟着就不省人事了。

 

 

 

 

(2)

 

再次醒来,默云徽苦着脸说:“大师兄,你自己低血糖不清楚啊,这一口气晕了俩,不得要我老命哦。”

 

默云徽和他一个公司,这次也有参与演出,就当他在仙者家里的师弟。同一个剧组,大伙渐渐都叫熟了,默云徽给他喊了医生,看他满面焦急,安慰说:“放心,医生说那边就是轻微脑震荡,已经醒了,你一会儿可以去看看。”

 

这玉逍遥是半刻都等不得,水一挂完就往君奉天的病房窜,就见君奉天头上裹了圈绷带,靠在床头,一看是玉逍遥,当即微笑,伸出手温柔道:“来,乖,到我这儿来。”

 

那眼中翻卷的柔情吓得默云徽一个踉跄,玉逍遥狠狠打了个哆嗦,用胳膊撞默云徽,“你快去叫医生,奉天脑子可能被猫砸傻了……”

 

默云徽掉头就跑,玉逍遥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搬了把凳子坐在君奉天身边,君奉天抬起手,在他脑门上摸了一把,道:“小乖乖,今天有没有吃饱?”

 

“!!!”玉逍遥僵直不敢动,任由君奉天撸动物似得撸他的头毛,君奉天捏捏他的脸,笑着说:“长胖了,可以下锅了呢。”

 

这台词怎么有点……熟悉?

 

注意到他神色的变化,君奉天眼中闪过一丝异样,连忙改口:“狐狸乖,去把本君的书叼来。”

 

苍天大地,我一定在做梦!

 

这不是那混蛋仙者的经典台词吗!!

 

我是谁我在那……

 

很快,医生来了,他们检查了一遍君奉天的基本状况,又让他去拍了片,得出结论——是短暂性的记忆错乱,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恢复,让玉逍遥领回家去养养。

 

并且嘱咐他,千万不要强行扭正他的记忆,不然可能会引起头痛耳鸣等症状,要他特别注意。

 

君奉天出院的那天,是玉逍遥的助理开车来接,小姑娘从前就见过君总裁,认为他是个霸气沉稳的主,为此一点心理建树都没有。

 

玉逍遥和君奉天并排坐在后坐,起初都是沉默,小助理以为他们闹了变扭,不敢插话,她慢悠悠开着车,忽然听见后头传来一声奇怪的喘息。

 

“……别摸!”

 

唔,助理瞥了眼后视镜,只见玉逍遥脸颊绯红,正咬牙切齿盯着君奉天。

 

“哎呀,小狐狸害羞了。”君奉天,啊不对,是君仙者贴在他腰际的手缓缓向下,玉逍遥绷紧脊背,一声低喝:“奉天!”

 

伪温润人设的仙君奉天收回手,“好了,不闹你。”却又补了一句:“回去给我摸摸尾巴好不好?”

 

助理姑娘内心复杂:卧槽!!尾巴??那是什么趣味???

 

“本君困了。”君奉天撩起玉逍遥的衬衫,玉逍遥按住他,“你干什么?”

 

“埋肚皮啊,本君不是一直埋你肚皮才睡得着么?”

 

助理姑娘os:我现在跳车行吗???埋肚皮??? 

 

“啊……”

 

后座又是一声奇异的动静。

 

“你别吹气,艹,奉天别吸啊好痒……”

 

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助理小妹妹欲哭无泪,握住玉逍遥的手:“玉大影帝,玉大明星,你别灭我口,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听到!”

 

君奉天走在前面,看着那迟迟没有跟上的狐狸,皱了皱眉。

 

达到楼层,玉逍遥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君奉天轻描淡写的问:“你哪里来的仙阁的密令?”

 

“哈?”玉逍遥开了门,还没回过神,君奉天抓住他的肩膀,将他往内一推,然后迅速关门,趁玉逍遥还未反应,将被他往墙上一扑。君奉天两条胳膊形成天然屏障,将玉逍遥圈在其中。

 

昏暗的室内,玉逍遥一时看不清君奉天的脸,就听他的声音裹挟着炽热的气息吹在耳边,“小东西,你发现了吧?”

 

发现……发现什么……玉逍遥的大脑电光火石间给了回答,然而他没有君奉天快,君奉天单手掐住他的手腕按过头顶,牙咬住他的耳廓,危险地问:“既然你发现了我的目的,那今日便将你炼化,为我所用!”

 

好二的念白啊我去,超尬怎么破。

 

玉逍遥张嘴想要说话,君奉天迅速堵了上来,一个吻差点让他背过气去,玉逍遥垂着头换气,君奉天说:“你叫唤几声,说不定本君就放过你。”

 

叫唤?狐狸叫?狐狸咋叫?玉逍遥的想了半天都没想出狐狸的叫声,就随便顺着他,“啾啾啾”胡乱喊了几声。

 

“小东西,你还想骗我?”君仙君温柔地说话,却“残忍”地解开他的皮带,裤子顺溜的滑了下去,“看我今天就要剥你的皮……”

 

大爷,剥皮就剥皮,你抬我腿干嘛?!

 

从前,玉逍遥和君奉天的夜间活动都是温存的,现在,虽然依然温存,就是姿势未免新奇,君奉天能将玉逍遥整个顶在墙上,几乎足不沾地,玉逍遥起初还能捂住嘴不让自己喊出来,到后来就被这从未有过的体验弄得恍惚,只能抱着君奉天的脖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哼哼。

 

貌似被抱去洗澡前,他还听到君奉天说:“这才对,狐狸就该这么叫嘛。”

 

 

 

(3)

 

第二天一大早,玉逍遥仰天躺在床上,全身都散了架似的。

 

不过虽然累,但并没有不可忍受的疼痛,君奉天在他的恶毒仙君设定里竟也没伤他,玉逍遥正回味昨晚他们究竟开发了多少动作,卧房的门“吧嗒”开了,君奉天换了身衣裳,手里端着个水杯。

 

他见玉逍遥睁着眼,愣了一愣,迟疑了半晌,缓缓靠近,扶他喝了点温水,然后一言不发,撂了杯子就走。

 

什么情况,睡玩不认账?

 

玉逍遥目瞪口呆,大约二十分钟后,君奉天眼眶泛红走进来,坐在床头,开口一句惊天动地。

 

“我是不会对你负责的。”

 

“what?”

 

“我爱的是逍遥,你这狐狸下套害我,休想破坏我们感情!”

 

“不是……”

 

“你好心收留我们,我感激你,但你不能这样伤害我,你伤害了我,就是伤害逍遥,你伤害逍遥,就是伤害我。”

 

“等等……”

 

“你好好想想吧,我不可能给你真心的,我的真心只给了逍遥。”

 

喂……你有没有在听人说话?

 

君男主起身,从客厅抱了只猫,玉逍遥看那猫格外眼熟,赫然就是砸懵奉天的那只巨胖橘,君奉天说:“它主人刚才上门,将它给了我,我留你作伴,这样你不会孤独,你不孤独,我们就能各自安好。”

 

怎么男主废话的本事奉天也学了去,玉逍遥灵机一动,抱紧肥猫道:“你混蛋!这是我给你生的崽,你敢走试试!”

 

正气凛然的君男主如遭雷劈,“不、不可能,你是狐狸,它、它……”

 

“喵喵喵!”玉逍遥连叫三声,“你不知我本家!”

 

然后君奉天就像被点住了穴道,半天不能动弹,玉逍遥怕把他吓狠了,举起橘猫捧到他眼前,“你看,你们还是有点像的。”

 

“哎……”君主角仰天长叹,为命运的离奇而叹,为道路的险阻而叹。

 

当天中午,默云徽来探望他们,被君奉天一个抱枕砸出了家门,美曰其名他是混蛋仙者派来的细作,要他速速滚蛋。

 

好在君奉天虽记忆混乱,厨艺还是在线,他炒了几个小菜,炖了一锅猪蹄,给玉逍遥盛了满满一碗,推到他面前:“你要补补。”

 

补……补……玉逍遥低头呼噜着汤,旁边的橘猫得到一条鱼,正吃得欢,君主角忽然说:“给孩子起个名字吧。”

 

“君大胖?”

 

“好歹是你生的,你能走点心吗?”

 

“那——君橘子?”

 

“不好。”

 

“君咪咪?”

 

“你是有多嫌弃自家崽?”

 

玉逍遥一拍桌子,“你是爹,你定好了!”

 

君奉天思考了半晌,严肃认真地说:“君叉烧。”

 

“噗——”玉逍遥当场就喷了,“咳咳咳咳咳,你咋不叫君鸡腿?”

 

“不是不可以考虑。”君奉天解释说:“虽然我和你孕育了他,但我心中忘不了逍遥,他如今已嫁做人夫,我唯有此能纪念,希望你原谅。”

 

什么时候女主的定位变成人夫了?还有女主啥时候成了逍遥?另外男主设定多情也没崩……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玉逍遥忽然问:“那……你有多爱他?”

 

君男主笃定道:“我爱他足以倾尽一生。”

 

玉逍遥沉默,又问:“那我呢?”

 

“你……”君男主奇道:“你不就干`翻女主,逆袭上位了吗?”

 

我这么有本事我怎么不知道咧?

 

慢慢相处下来,玉逍遥也摸出了规律,奉天的记忆全部按照那剧的走向,以狐狸为中心,一个个角色来,这男主还好说,最令人头痛的就是……

 

霸道天君。

 

 

 

(4)

 

他特意给医生打了个电话,医生再次告诉他不要违背了病人本身的记忆设定,也就是说在仙者眼中的狐狸是温顺的,在主角眼中的狐狸是顽皮心机的,而在天君眼中,他就那清冷高傲,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仙人。

 

这个设定好难啊,玉逍遥揣摩了半天,还没想出个对策,君奉天那儿已然切换角色,连称呼都换了。

 

他说:“给朕倒杯水。”

 

玉逍遥照剧本宣科,没搭理他。

 

君天帝披了条毯子在身上,仿佛披了龙袍,他钳住玉逍遥的下巴,让他仰头直视自己,“你还不死心?”

 

“放我走。”玉逍遥背台词,“我本该魂飞魄散,你何必救我。”

 

君天帝脸上浮出深深的悲怆,玉逍遥看了不忍心,就接了一句,“你别伤心。”

 

“朕是不该伤心。”君天帝松开手,后退半步,“最后问你一次,你跟不跟朕?”

 

老子五年前就跟你了好么,玉逍遥觉得这样说太明显,但拒绝又怕激怒他,索性含糊道:“你且去猜。”

 

“好!”君奉天猛地将玉逍遥抗在肩上,大步向他的“寝宫”迈去,利索的往床上一丢,喝道:“来人!关门!”

 

门口的君叉烧一个导弹发射的冲刺,大门应声而关。

 

妈呀还有这种操作?

 

君奉天俯身,用气音道:“朕不猜,没有人敢叫朕猜,朕要你的人!”

 

这节奏有点快啊……玉逍遥双手抵在君奉天胸前,高声喊起原书句子:“我有什么好?”

 

“你清纯不做作!”

 

“君奉天你哪里学的狗p台词!”

 

“跟了本帝保证你以后吃香的喝辣的!”

 

“什么鬼……嘶……你轻点……”玉逍遥骤然抓紧了被单,他不久前才受了一回,现在下头还肿着,但好在并不干涩,君奉天一个重击,玉逍遥伸着脖子“啊”了一声,眼泪都给他逼出来了。

 

君奉天忽然愣了,低下头去吻他红彤彤的眼角,“不哭。”

 

“朕我是喜欢你的,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君天帝缓了动作,轻声说。

 

“你和别人好,朕就不高兴。”

 

“你太容易投入感情,朕明知你利用他们,却怕你最终深陷其中。”

 

“朕不想失去你的。”

 

“你别哭啊……”

 

他柔声哄这倔强清贵的仙人,谁知仙人一个挺身,双腿绕住他的腰,哑着嗓子喊:“君奉天,你还做不做?少废话,来——!动——!”

 

君大天帝慨叹一声,喜悦夹杂着释然,听从仙人指令,疾风暴雨,一发不可收拾。

 

玉逍遥感觉把一年的力气都用掉了。

 

叉烧蹲在床头,居高临下看他。

 

君奉天居然又换了件衣服,端了杯水进来。

 

“这次又是谁?”玉逍遥闭眼哀嚎。

 

“是我。”

 

“奉天?”玉逍遥猛地坐起,可惜腰上没力,立即歪倒下去,君奉天急忙抱住他,“我回来了。”

 

“奉天?”玉逍遥实在难以置信。

 

“恩。”

 

好!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恩。玉逍遥就差点热泪盈眶,他抓着君奉天的衣服,说:“你可吓死我了。”

 

君奉天吻了吻他的额头,“不怕,我去给你热汤,你可以再睡会儿。”

 

玉逍遥心满意足地乖乖躺好,君奉天刚要关门,却听一声尖叫,他惊诧回头,只见刚才在床头蹦跶的君叉烧由于体型,一个没站稳,倒栽着就摔倒在玉逍遥脸上。

 

君奉天扔了手里的杯子冲过去,扒拉开猫,就见玉逍遥捂着头,君奉天的声线瞬间失了平稳,“逍遥,你怎么样?”

 

玉逍遥睁开眼,甩开君奉天的手,冷冷道:“天帝大人,别碰本君。”

 

“我……”

 

君奉天傻了,他的表情变得和君叉烧一模一样。

 

他的每一块肉肉都写着沮丧和惊异。

 

“哈哈哈哈哈哈!奉天!”玉逍遥瞬间笑开,扑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个,“骗你的,快去吧。”

 

玉逍遥狐狸似得用鼻尖蹭了蹭君奉天的脖子,轻声说:“等你哦,我的君上。”

 

“等你,我的君上。”

 

这是可以通过断句,断出神奇效果的话。

 

玉逍遥连说两遍,两遍的停顿点和重音都不一样。

 

君奉天心领神会。

 

他摸摸他的发顶,说:“好,等我。”

 

 


————END————


 ++++++++++++++++++++++++++++++++++

这是什么沙雕文???我写的???快看啊鹊桥下的汪汪疯了,还发来祝福!!


七夕快乐哦~

 

评论(19)

热度(3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