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错时令

*一觉醒来发现身边人穿越了

*黑发奉天x白发天迹

*ooc唱三遍,叙述流水

 

 

 

 

(1)

 

君奉天醒来时,天迹的脸离他鼻尖只有一根头发的距离。

 

饶是见多识广的仙门少主,都不禁要大叫出声。

 

他们不着寸缕滚在床铺内侧,身上盖了床薄薄的绒被,遮蔽了私密,但完全不需要要掀开被褥去查看其下境况,光是那紧致温暖的裹挟感,就已告知他具体发生何事。

 

这本不稀奇,他与玉逍遥你情我愿,还用香肠表了白,做到这个份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他睡倒前身边还是那个黑发委地的玉逍遥,睁眼后就变成了个白发铺散的玉逍遥,这就十分令人惊恐了。

 

而且就在他大叫的当口,天迹迷迷糊糊睁开了双眼,他似是没能反应过来,手臂从绒被里探出,圈住君奉天的脖子,凑过来索取亲吻。

 

君奉天还埋在玉逍遥内里,这个技巧十足的吻法让他又萌生出了些许异样的感觉。

 

但很快君奉天一把推开这个明显要成熟许多的玉逍遥,跌跌撞撞冲下床去。

 

于是应龙就亲眼目睹了边跑边提衣拉裤的少主,真是难得的失态。

 

应龙护法犹豫着要不要敲门问一问,却听里头“噗通”一声好大动静,他不管不顾破门而入,就见陌生的白发男子扶腰坐在床下,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才跌了下来。

 

哦,另外恐怕还有一些不可描述从正从腿`间往下淌,应龙也就一眼瞧见了深了一层颜色的衣边,当即转身准备非礼勿视。

 

当他看清了后者样貌,却诧异地瞪大眼,喃喃道:“这个事儿....还有催熟的功能.....?”

 

 

(2)

 

君奉天终于整理好衣服,用力推开了房门。

 

神毓逍遥坐在床沿,漫长的雪发垂了几缕在胸前,素白薄衣,领口微敞着,露出欲盖弥彰的红痕,他赤着双足,脚踝抵在木床雕杜鹃的阶底,作假意微踮的姿势,趾点在松软地毯上,却是不甚严谨的模样。

 

君奉天重重咽了一次,方能走近,他这才要好好打量起这个有些陌生的玉逍遥来。

 

都说仙道修成,洗尽铅华,青丝褪成白发,他如今气息内敛,君奉天难测其修为,端看外貌轮廓,还是很有少年时的影子,只是五官渐开,不笑的时候,眉目间多出了几分肃然庄严。

 

但他若是一笑,与少年时反倒更不像了,君奉天亦说不上来为什么,就觉他的笑容远不似年轻时嚣张活泼。

 

或许是看起来更温柔,更慈悲。

 

也更忧伤苦涩。

 

仙门少主君奉天略有毛躁地在室内踱步,他想要那个和他练剑到深夜的玉逍遥,而不是眼前这个满脸“我是先天人”的家伙。

 

天迹的目光随着他左右移动,不移开半分。

 

继而他噗嗤一笑,说了兵荒马乱清晨后第一句话。

 

“你还是瘦的时候好看。”

 

“......”

 

君奉天脚步凝滞,仿佛见了鬼。

 

接着他骂了句脏话。

 

 

 

 

 

(3)

 

君奉天觉得他必须把玉逍遥换回来,为了仙门的粮仓,他也必须要加倍努力。

 

长大后的玉逍遥比以前能吃了不只一倍,他仿佛十几年没有吃过东西,化为一道急速蓝光,席卷了仙门的厨房,君奉天找到他时,他正在把鸡骨头咬得咯嘣响。

 

追根溯源,他要知道这个多年以后的玉逍遥因何而来,天迹回答说,他记得自己昏昏欲睡,再一睁眼,就回到百年前的云海。

 

是什么人能在一个先天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他塞入时空的缝隙,逆转过去未来,君奉天皱眉叉腰,眼睛不自主向左侧撇去,并未注意到天迹歪着头,正将他这表情仔细来看。

 

君奉天心思在当时其实也十分跳,转而去摸天迹的头发,真是一头水缎白银雪,托在手里犹如捧了一把雪子,干净得不成样子,他们彼此十分默契,不问从前,不问日后,恐破了天命轨迹,九天玄尊的教育在仙门弟子心中绕出了一段扯不断的藤。

 

现如今玉逍遥看起来似是他的长辈,非是容貌上的差异,乃是气质的分别,君奉天骨子里仍不愿服输,提出要与天迹切磋。

 

百年修为的优势瞬间明显起来,天迹并无神谕傍身,仅凭剑气便与君奉天战至平手,且还留有余力,君奉天气闷不已,提剑冲来,天迹眯起眼,攥住君奉天的胳膊,同时后仰,两人一并扑到在坡地草坪上。

 

君奉天揽住他的腰,即使是很久以后,仍是不改当年的手感。

 

“你到底在难过什么?”

 

他直接问了出来。

 

 

 

(4)

 

太久不与这样直肠子的奉天相处,天迹倒很是怀念,他四两拨千斤带过这个话题,君奉天握住他的手,皱起眉,反有了法儒尊驾的影子。

 

“仙门功体非是属寒,你怎么老是这么冷?”

 

天迹戏谑道:“因为我需要你暖一暖呀。”

 

续而满意地看着君奉天渐渐烧红的脸和耳根子。

 

这是一场于君奉天毫无意义的穿越,他不过是见了见玉逍遥以后的样子,又不能从他口里问出什么关乎命数的东西,而天迹神色上的端倪,还会给他无限的空落的联想。

 

他以为自己已经修行了数百年了,多少人都不能再看出他的异常,唯有君奉天,唯有他能一语道破。

 

这些日子他见到了玉箫,见到了九天玄尊,却都要远远趋避,违背时间的代价会报应在这些人的身上,他倒是无物可交付,也不存在什么付不起的代价。


他撩`拨君奉天,在夜里大被同眠,耳鬓厮磨。

 

天迹的离去与他的到来一样没有任何讯号。

 

不过一觉醒来,黑发的少年捏捏奉天的鼻子,笑他一场大梦,太阳出来了,也就该醒了。

 

真是一次寡淡的穿越。

 

 

(5)

 

天迹感到冰凉的东西一滴一滴落进衣襟里,却已经没有力气再睁开眼。

 

他半句谎话都没说,他从来不对君奉天撒谎。

 

昏昏欲睡前,他回到了那段好想好想回去的时光。

 

只是都是梦吧。

 

可这梦还要持续下去。

 

 

(6)

 

在过去的过去,你我仗剑江湖。

 

奉天恣意,逍遥一场。

 

在未来的未来,你不是你,我亦不再是我。

 

战起苦境,祸弥四方。

 

 

————over————

 ++++++++++++++++++++++++++++++++++++++

一个莫名其妙的产物,因为本来有一个帝龙胤x玉逍遥的文的,但看了新剧,忽然感觉很郁...于是生出了这篇.....

 

两个补刀:天迹是魂穿,场景接退场;不止是回到过去的穿越,还有一次穿越没有写,看6。

 

新剧观望ing,感觉要向瓜君要西瓜瓜子小板凳了。

 

不知道为啥,到现在才体会出天命系列的意义,除了瓜的那个,就是奉天逍遥这种,似是而非,被推着走,碾碎过去且不论是谁的过去,最后如果要圆回来得要多大脑洞...

 

立flag,看魔息和皇叔,都是套路耶...

 

评论(20)

热度(4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