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奶茶屋的小哥哥(们)

*含儒门仙门知识点出没

*ooc传说

*我在火星听不清

 

 

(1)

 

德风高中新校区选址于市中心,按道理学校这地方就该四周寂静景色怡人,哪里有专挑热闹地方开建的,校长蔺天刑官方解释是锤炼学生的毅力,保障上下学安全,你说要是在鸟不拉S的地儿万一被灰太狼逮了怎么办?

当然,同样为了满足蔺校长跨出校门就能逛街的野望......撇开这一层不说,市中心意味人群活动量大,围绕学校而开设的小店多,而有人的地方总是江湖,围绕德风的江湖传说亦是非常之多。

 

每年新生来报道后,学长学姐绝对不是先介绍学校风景——儒门旗下的高中哪里不是占地千里富丽堂皇的。不是介绍学校师资力量多么强大——毕竟升学率摆在那儿,而且德风的老师们都.....很有特色,不可用“传道受业”来简单概括。 

 

学姐学长们会先拉着你,走一遍校门口的某条街,从头到尾啥都不买只要走四十分钟就能走完,而如果带上作业在周末闲逛,那是一下午都走不完的。但非常神奇的是,即使你吃吃喝喝八卦漫天侃,你的作业在回家时居然是满满当当亲笔完成,还能完美上交,得到一个大红勾。

 

这就归功于开在街头的一家奶茶屋,号称可以“焊死”街道大门的奶茶店,新生只要来逛,就会被那一个个露天小白伞下的浓郁学习风气震惊,偶尔还可听见诸如此类的呼喊。

 

“那个,春花秋月何时了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呃,不如自挂东南枝?”

奶茶店老板正加冰的手一顿,“往事知多少。”

 

“谁记得基因自由组合定律?救急啊啊啊!”

奶茶老板拧开奶盖瓶子,“在F1产生配`子时,在等位基因分离的同时,非同源染色体上的非等位基因表现为自由组合。”

 

“票拟谁来个官方解释?”

碎冰机“轰轰”作响,“内阁辅臣在奏章上根据自己的意见用黑笔写批示,皇帝首肯后再用朱笔批,还有加盖玉玺。”

 

端上小点心和珍珠奶茶时老板眼风一扫,“同学,你这个‘A number of’和‘The number of ’又混掉了,A加名复加复数动词,the加名复加单数动词,你多写两页再吃吧。”留下看着点心飘走的英语小苦手眼泪汪汪。

 

这个拳打南山政史地,脚踹北海数理化,顶上加持金钟罩语数英的奶茶老板告诉德风广大学子一个深刻道理:所以emm现在做奶茶都门槛这么高了么,我要回火星!

 

奶茶老板十分简单粗`暴告诉客人们,想吃新款黑森林蛋糕吗?把卷子刷了。想要双层加倍芝士奶盖吗?课文背了。想要店长老板亲笔签名吗?500大关溜过就给。还有终极唇印版签名等你哦,600飘过就OK。

 

“这是何等的压迫!百姓在水深火热中与功课们开展了殊死搏斗,为了拯救我高颜值的奶茶小哥哥,我等要揭竿而起!”某文科生在校园论坛上大呼口号,“奶茶兴,小哥哥棒呀!”“诛数学,清君侧!”

 

已经从德风本部毕业的大学狗们听说这一奇景,纷纷前往新校围观,而就在见到传说中奶茶小哥哥时,他们几乎都是腿一软,差点就没跪倒下去山呼万岁了。

 

“君主任!妈呀,你终于被学生举报了惨无人道的教学方式,如今沦落到街头卖奶茶的地步?”云忘归抱紧玉离经,似乎想起了在君老师包子脸统治下的恐惧。

 

真相大白,君老板是从前德风本部的年级主任兼毕业班班主任,他本人就是个宇宙霹雳无敌的学神,解决这些问题简直是洒洒水啦。不过为什么他好好的班主任不干了,来德风新校门口开奶茶店,于新校区的同学们而已,还是一团疑云。

 

 

 

 

(2)

 

尹潇深老师多日不上班,抱着教案懒洋洋走过教学楼之间的天桥,就听耳边响起一些或是窃窃,或是激动的声音。

 

“.....看着很高冷但却人是好好的,话不多奶茶特别好喝!我寒暑假都要跑过来喝,而且排名爬高了一百啊。同学,入君小哥的奶茶应援团不?吃好喝好学习好,一月下来胖三斤.....啊不对,是一月下来奔大大!”

 

“我问君老板怎样消婴儿肥,你猜他给我什么....看!六种颜色的五三,厉害吧.....这是tm要逼死我的节奏,我又不召唤神龙......”

 

“今天的压轴题依然没有难倒他,明天再找更难的好了。”“学霸太太,虽然你是学霸但是不要为难学神了,你瞧你的发际线又倒退了一厘米。”

 

这些学生是疯魔了?尹老师面无表情飘过,忽然手机一阵震动,来电显示“牛b老大”,他滑屏接了,“喂,老大,是猫咪又跑不见了?还是你空虚寂寞需要人陪唠嗑?我马上有课,下了班去找你行吗?”

 

那头蔺天刑大喝一声“你放x!”又含糊补充了“当然能过来最好。”这才慢悠悠切入正题,“校园网论坛你是管的吧,你去看那个最火的帖子,云海集团老板默云徽打长途过来,都飙海豚音了,说是恶意揣测他们少主,要我们处理一下。”

 

顿了顿,“当然我觉得他是小题大做了,咱们德风学生们观察力细致,我看也没跑。你不要给我删了,单向关闭外校访问就好,我还想看后续呢。”

 

老大你带头难怪咱们学校校风鬼畜,尹潇深打电话给新来的青年老师御均衡,“帮我带个课呗。”

 

御均衡发出仿佛要窒息的响动,“尹老师,我很担心你的打卡率。”

 

“我帮你约映老师吃饭,再帮我一次。”

 

“.....这,好吧。还有你帮我和你班上的玉离经、云忘归这两班长说一声,下个礼拜班会我想请他们来我班上演讲,让他们传授传授如何发展帮老师唔,牵线做媒的业余爱好....还能考年级前几的经验。”

 

尹潇深眨了眨眼,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怪咧,所以我班上的学生在自由发展的理念下已经如此之歪了?他转了个弯回到办公室,刚打开电脑登录校园论坛后台,就被爆炸般的访问量惊了一跳。

 

顶在最高的帖子已经达到几万的点击,标题尤其长。

 

【君主任跨行做奶茶,是德风的沦丧,还是背后重重纠葛的爱恨情仇?】

预知精彩结果,敬请收看德风七大未解之迷深扒系列——你爸爸终究是你爸爸!

 

 

==1楼楼主==

 

科普时间:

 

“DN”奶茶屋,坐落于昊正南口,五道商业街之首,邻德风高中。该店左靠“霜清画`室”、“老爷子文具店”、“无踪琴行”、“皇大大宠物店”,对面“人觉很yellow鲜榨果汁”、“大越水饺”、“冥冥之神动漫`周边”等种类丰富的店面。而DN奶茶屋之所以脱颖而出,就是因为其老板超高的颜值(bu),健康良心的饮品甜点,免费提供自习or补习的场所。

 

经过校友认证,这个颇为高冷但脸很可爱圆嘟嘟的奶茶小哥哥,乃是前德风本部教导主任,后辞职搬来新校附近租房兼经营奶茶屋。是什么让天之骄子甘心入凡尘,沉沦于咖啡雪泡和蓝莓欧蕾间?随着某个神秘视频的曝光,我们似乎可以窥见冰山一角。

 

【视频.avi】【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

 

 

==2楼 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作业还没写==

 

这个视频信息量有点大....容本宫缓缓

 

 

==3楼 别人家带孩子请消散==

 

所以是霸道总裁爱上我?

 

 

==4楼 君小哥哥是攻==

 

看我名字,那个西装的是谁?

 

 

==5楼 我是个好心人==

 

没有流量的看我这里,我是拍视频的那个。视频内容发生在某个周五,本人正与物理老怪拼杀,小哥哥在做盆栽奶茶(强力安利!),忽然一辆劳斯莱斯....对,我哥哥后来告诉我那是劳斯莱斯停在了南口,下来了个卧槽,一代女皇(bu霸道总裁!走进DN奶茶店都带风,然后叫了一杯鸡尾酒....

 

 

==6楼 吹爆小哥哥 ==

 

Orton这人莫不是中二.......在奶茶店叫鸡尾酒?

 

 

==7楼 我是个好心人 ==

 

听我说完,我也觉得那人有点像闹事儿的,但小哥哥居然真的面不改色开始调酒(那动作帅惨了!)凭借我多年经验,我觉得此时要录视频...万一打起来也可以做证据不是?


 

==8楼 求帮忙做完六色五三==

 

学到了,下次也叫上我哥去点鸡尾酒,我要看甩瓶子的小哥哥啊啊啊啊!

 

 

==9楼 我是个好心人==

 

楼上你五三做的不够多,不要插楼啦一会儿看不到我,调完酒小哥哥就给那总裁推过去了,总裁喝了一口。这里给萌新交代个位置,奶茶店的取杯台是个封闭的长台子(下面没有狗洞君小哥哥每天下班上班是翻进去的,动作炫酷!单手撑跨翻啊!),当时小哥哥在台子后,西装的在台子前(视频开始时方位)西装的就前倾身体,抬起手勾住了小哥哥的下巴(我当时吓得晃了手机),小哥哥沉声说“你放开”(声音可能有点杂)

 

==10楼 我是个好心人==

 

分楼,然后那西装的就靠得更近,忽然也是一个单手翻啊卧槽就翻进去了(楼主手抖那里),我边上的男同学正要操家伙拯救大神时,画风一转,对!你没有看错!小哥哥忽然一个擒拿手抓住了西装的两只腕子,按在墙上反身就是一个标准壁咚啊!!!

 

==11楼 内阁无决策权 ==

 

对不起我一定要插楼太赤鸡了这不是电视剧的桥段吗?这还是那个手摇奶茶脸上的可爱婴儿肥疯狂抖动,绷住不笑严肃无比的小哥哥?原地爆炸jpg

 

 

==12楼 我是个好心人==

 

我原谅你,没错我当时都几乎要跪拜那个气场了,这个时候被壁咚的咬耳了什么,君小哥哥就“你!”了一声,转头对我们说“离开,今天的不收费”然后就把我们赶走了哭唧唧。

但离取杯台最近的我闺蜜告诉我,西装大概说了“师弟你还是这么.....放荡啊”什么的。。。这是什么鬼词!人设崩了好吗???!!!

 

 

 

 

尹潇深跳过接下来关于君奉天“人设崩不崩的讨论”直接蹦到了下一个回复最多的楼层。

 

 

  

==159楼 楼主==

 

楼主不是失踪了!不是日常失踪的尹老师班上的学生!只是刚才有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奶奶级别选手私聊我,给爆了好多料啊楼主去刷了一套理综冷静下。

 

 

==160楼 校长今天撸毛了吗==

 

瑟瑟发抖拿起文综抱紧我

 

 

==161楼 楼主 ==

 

来自奶奶的爆料,我尽力用流水账的口吻写给你们看,不然我会满屏惊叹号。

 

君主任是云海集团的少主,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才去教的书。他有一个竹马竹马,是很阳光和活泼的那种,两个人在大学里各种闪瞎眼,还在中二的年纪起了个‘奉天逍遥’的组合名,一起出论文就用这个发表(楼主花钱去看了那些论文,虽然很学术但字里行间都是秀...)哦,对了他们是师兄弟关系。

 

 

==162 侠儒今天哄校长了吗==

 

一套理综已经不能拯救我了哭泣ing

 

 

==163楼 楼主==

 

没有反目什么的,就是一直甜到了君主任在德风教书,我感觉当时君主任功成身退,师兄还有什么事情要做。另外师兄家里是个超级大商,但他似乎也格外....亲民?反正给我私信的“祖奶奶”仁兄这样说的,她似乎以前是个大学教授啥的.....然后还说奉天逍遥居然有“干完这些就隐退去开奶茶店”的誓言.....

 

 

==164楼 with+宾+过去分词==

 

闻到了一丝虐的气味

 

 

==165楼 楼主==

 

是的,师兄在最后一件事干完前,被仇家恶意撞了,大型车祸,就是两年前三环连续追尾事件的诱因,师兄差点捐在那儿了,好在最后抢救回来,但失了忆性情大变,现在是八部众公司的总裁。还有八部众公司总部离德风只有一站的车程。。。

 

 

==166楼 陟罚臧否==

 

来,让我描述下脑洞:

 

他终于没有等来许诺过得隐退,便独自辞去工作,学了一个暑假做奶茶的方法。在那个人会开车经过的路口开了当年他们构想了很久很久的店....门前是白色花一般的遮阳伞和手工编的藤椅,墙上贴着来喝茶的学生们写的许愿便利贴。他凝视他劳斯莱斯车窗前一闪而过的侧脸,将甜腻的牛奶倒入咖啡中,冲淡了不可言说的苦涩。

 

 

==167楼 我想和你玩==

 

楼上的,出本吧!

 

 

==168楼 你还要学高数高代的傻孩子 ==

 

出本加一,好心疼小哥哥,心疼师兄,我看了八部那个公司的主产品....师兄这是被洗脑了吧,啊为什么要这么虐!!

 

 

==169楼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我仿佛发现了什么,我们一直以来以为的潮得不像样的“DN”奶茶店名,不是“当年”而是.....“等你”吗......?

 

 

==170楼 你还要背马哲==

 

哇哇哇楼上你惨无人道我特意改了名字来怼你!我好难受啊,我的线性规划都已经和我一起哭泣了!!你看他都无限向下开口了是我眼泪决了堤啊!

 

 

==171楼 楼主==

 

你们这是哭泣中还有背知识点勇气可嘉的....

 

 

 

尹潇深关闭了外校访问后台,靠在椅子上。学生们确实很细致,还有仙门那个神奇的祖奶奶的消息。他们的故事自己了解不深,但从老大那儿也听过一些,十分令人唏嘘.....

 

所以说某位高僧说得好,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方程式啊——

 

忽然又是一串来自老大的call,尹潇深刚接起来,就听电话另一头蔺天刑大喊道:“你快来!我们把起了肖的玉逍遥绑了,你说是照着脑袋来一锤还是拍一砖?”

 

并且听到一些熟悉的老板们的声音。

 

“啧啧啧,这个眼妆看的我都要哭了,谁给他弄的,好歹我也是个美妆博主,一会儿给重画个。”

 

“胞弟!我榔头找不着了,你看伞柄能替一替吗?”

 

“大师兄,不要怪默云,欠我的钱就当你还了,准备吧!”

 

尹老师第一反应是你们都这么涩会吗....第二反应“我马上来!不要冲动啊各位——”

 

 

 

 

 

(3)

 

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德风高中所有饮品均由DN奶茶屋供应,云忘归吸着椰果用胳膊肘动玉离经,“我说,我都快半年没有喝到君主任的奶茶了,那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嚯!那个吓人啊,漫天飞试卷,遍地开五三,大家学习热情也太高吧。”

 

玉离经扶额,抹茶奶绿捧在手心,“你别问我,自从义父回来,他们的店就已经神火了,看了网上那个最甜奶茶店的帖子吗?”紧接着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还有,我现在已经是同人文里ooc到没边儿的叛逆儿子了....难过。”

 

“不过有一篇江湖文真不错,剑随风还唱了配曲,结果差点被他爸爸打死哈哈哈哈。”

 

前排的尹潇深把烧仙草推到蔺天刑面前,“你让小御和小映去拿全校人的奶茶,莫不是要他们开货车去?”

 

“哼,患难见真情。”蔺天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DN奶茶店,君奉天关上榨汁机,玉逍遥正坐在取杯台上喝果汁,他刚一个人做了五十份慕斯蛋糕,现在整个人就是一巨大的移动奶油团,君奉天把他脸上的奶油余渍抹掉,“最后二十杯了,你要去德风看看吗?”

 

“行。”奶油团点点头,伸出`舌`头`舔`了`舔尚停在嘴边的`手指,君奉天浑身一僵,玉逍遥作无辜状,“奉天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脑子里忽然多了好多撩你的技巧。”

 

君奉天沉默着把完成的红豆芋圆冰放到一边,一个借力蹬上`了`取杯台,他凑近玉逍遥耳边,男性低沉的嗓音充满了形容他过去的那个词汇的具体含义。

 

君奉天“放`荡”地低声道:“那你就撩吧.....”

 

夕阳余晖斜斜散入了街口,照在了德风的大门旁,照在了小店的台阶上。花花绿绿的便利贴粘满了墙壁,祝考入理想学校,祝工作顺利,祝家庭圆满的各色字迹述说了质朴的心愿。

 

新粘的一张有了两个人的笔记。

 

“祝,你我同在,喜乐平安。”

 

 

 

 

————全文完————

 

 

 

【彩蛋】

某一张便利贴:

 

我是来招聘奶茶屋员工的某路人甲,这家奶茶店的小哥哥们很好,一个有点儿高冷一个很健谈,但其实都是温暖的人。他们的奶茶也非常好喝,你们一定要记得常来。至于我为什么没有在这个店入职成功,是因为我冒昧推开门看见了一些很“哔——”的意外,我给学生们自动屏了。对,你们什么都没看懂,没看懂。)

 

 

 

 

 +++++++++++++++++++++++++++++++++++++++

 

 

灵感源于生活和脑袋里的三条沟...忽然聊起了从前确实有在一个奶茶屋蹲的经历,以及无数脑洞以及重点是咖啡沙冰真的好吃小哥哥们也真的好看...

 

文中出现的高中知识点都是查的,应该没有出错,毕竟已还回去了现在就是个废包...看到微博上依旧传疯了的每年不变的誓师就瑟瑟发抖,也当提前给奋斗ing的童鞋们一个复习的动力。)

 

然后就是...接下来会在微博更一段时间的段子,又要准备出发北上了就很尬...你们会看到大川每周五都要在微博起肖,众天我就笑眯眯看着你浪.....

 

就是这样~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