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圣诞奉天和他的逍遥鹿

*提前平安夜圣诞节的小甜饼·齁

*童话故事(??)·ooc不解释

*我是谁我在哪憋说话吻我

 

 

(1)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会吃的

 

来自北极天宙之间的逍遥鹿蹲在德风古道保卫处的门口。

 

不要问为什么会有这样奇葩的设定。

 

试问,圣诞奉天在除一年仅一次的工作日外也是要吃饭的好吗?何况这头逍遥鹿来一回就吃光大半年的工资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总之圣诞奉天平时工作就是帮忙看看门,打打怪,只有按照古书记载,“当天空飘雪,系在鹿角上的铃声带来远方的童谣,封印开启,他在光中降临,带给孩子以甜蜜的梦乡”出现时,他才会带上圣诞帽,领上的他鹿,去给在床头挂袜子的孩子们送礼物。

 

可圣诞奉天恨不得撕烂这要命的古书,鹿角的铜铃是脆皮巧克力做的,逍遥鹿坚持不到半路就啃干净了,那所谓给孩子甜蜜的梦乡......是靠鹿背后背着的大白天奶糖的带来的甜蜜吗....小孩子已经吃厌了今年不能换个口味?

 

逍遥鹿站在油腻的烧烤摊子前,朝他嚷嚷:“奉天,这个看起来好好吃!”

 

圣诞奉天保持微笑,为手机钱包里余额捏了把汗,他的圣诞鹿有良好的体质,怎样暴饮暴食都吃不胖,他亲眼见过逍遥鹿对十笼叉烧包合掌祈祷:啊!叉烧包,你们如此美好,请允许我将你们放入我的肚子里,这样你的精神就与我永存!

 

或许是叉烧包的意志作用,逍遥鹿的身材真的永存在了他初见他的时候,不如其他鹿的骨肉亭匀,他的鹿是有一点儿肉肉的,可却都生的极为给面子,不像自己脸上这些总欢脱在风中摇摆,唱着“咱们婴儿肥啊真呀真高兴”。

 

逍遥鹿的腰很细,然而掐起来非常有手感,如新鲜拿出的水果布丁,现在人喜欢骨感美,但其实都带了点儿隐晦的丰腴情节,逍遥鹿就恰好能满足这一点,他披散头发在天鹅绒大床上打滚时,圣诞奉天就会心动。

 

只是这心动藏得太好,逍遥鹿已经习惯了亲吻他的发丝,恐怕还没有习惯他亲吻他其他什么地方。

 

“奉天我对不起你!车驾在路上不见了,我们今年可怎么办呀!”逍遥鹿在饱餐一顿后忽然抱住他哭起来,当然没有眼泪流出,还假意用袖子抹眼角,“你在德风古道活的舒服,你的鹿被关在天上......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圣诞奉天在心里说道。

 

但很快,他意识道问题严重性,没有马车,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圆月下穿过大半的城市,在落满雪子的屋顶停留,拍照留念,以换取每年的交通通行证,也就意味着逍遥鹿要在北极多待上几年,因为没有证件乘飞机而不能来看他,这可怕的蝴蝶效应.....圣诞奉天把脸一皱,说:“不能化光,就走吧。”

 

“怎么走?难道要我背你!奉天,那我们明天就可以上圣诞头条,标题就是历史上第一只被老人吨位压死的鹿!”

 

这话深深刺激到了我们的圣诞奉天,他一把倒扛起他的逍遥鹿,沉声道:“这样就可以了。”

 

显然逍遥鹿被突如其来的世界颠倒弄懵了,他蹬动两条腿,不安分地乱动起来,圣诞奉天抬手在他的鹿臀上拍了一巴掌,低声道:“安静。”

 

好羞哦。逍遥鹿耳尖微微发红,但白色的发丝密密遮挡,他就这样光荣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只被圣诞老人扛着去送礼物的鹿,可为什么有点儿开心呢?

 

(2)来自宝宝们的心愿

 

第一户要送礼物的孩子住在寒酸的小屋,烟囱又窄又小,圣诞奉天卡在了烟囱管的半路,逍遥鹿在上面喊话:“用力,用力!”圣诞奉天大力吸气收腹,终于“哧溜”一声跌进了室内。

 

正给非常君解头发的越骄子看见他毫无美感的落地,冷笑道:“看,那两二货又来了。”又说道:“不吃奶糖,没有愿望,好走不送。”

 

“可是小弟啊,你要他从烟囱爬回去还是会卡住的。”非常君贴心补充,逍遥鹿大大咧咧坐在他们的小破椅上,“你们能不能不要每年都这么颓。”

 

“不能。”越骄子回答。而此时习烟儿忽然醒了,他看见戴红帽子的圣诞奉天,简直不可置信,他欢呼雀跃,跳舞一样蹦跶到他面前,脆生生问:“圣诞老人,你的胡子呢?”

 

“那个是道具。”圣诞奉天对小孩子有别样的温柔。见他这样亲切,习烟儿再接再厉,“那圣诞老人,你以前带胡子是因为的脸圆滚滚的缘故吗?”

 

.....你们这一家怎么这么欠揍呢,我们不提脸胖这一茬不行吗。逍遥鹿在一旁憋笑憋的辛苦,他问习烟儿,“你有什么愿望?”

 

习烟儿摇头,“没有,和觉君和饺子哥哥在一起,烟儿没有愿望。”

 

这没有愿望的一家人哦。逍遥鹿在拉奉天从烟囱里爬出来时,心想,真是对未来不带丝毫期待,但又这样将当下过得如此透彻的一家人唉。

 

他们前往下一家,穿着紫色睡衣的宝宝揉着眼,他坚持不让自己睡过去,在圣诞奉天出现的一刹那,他精神抖擞,将一沓文稿献宝一样捧给圣诞奉天,其自豪程度仿佛在说:“看!我做完了所以的五三真题,啊不对是所有的哲理诗!”

 

这孩子的生父是个神神叨叨,成天把“儿砸”挂在嘴边,又唆使儿子去干坏事的怪人,圣诞二人组私下收养了这个小可爱,而他热衷写哲理诗,三观正的比电线杆子还直,他拉住圣诞奉天的衣角,轻声问:“明天可以来陪我吗?”

 

“当然。”圣诞奉天给他盖好被子,把糖果摆在枕边,“晚安,小离经。”

 

圣诞奉天是很受孩子欢迎的,约他的愿望已经排到了下周,其中一个小女孩儿眨着大大的眼,柔柔说:“阿箫的愿望,就是抱一下你。”

 

他抱起小小的女孩儿,将八音盒放在她手心,婉转的调子唱了一支美满的歌。

 

逍遥鹿很快乐,他的笑声洒满了皑皑的白雪,盛在眼底被暖化成了水,又迅速蒸发。但他的头疼事儿来了,在一家西洋风浓郁的屋子里,住着七个小矮人......啊不对,是七个小艺术家,他们的愿望倔强又顽固。

 

“我要鹿!”

 

“我们要鹿!”

 

就连最小的瑟斯都伸出藕节一样的胳膊,抓住逍遥鹿的衣角,含糊道:“鹿鹿!”

 

“来,给你们几瓶核桃露。”圣诞奉天把已经集体爬他的鹿的小孩子们一个一个往下扒,但他们就是这样执着,一个手里拿羽毛笔的孩子总说稀奇古怪的话,“不允你独占。”

 

“这不叫独占。”圣诞奉天弹了橙色头发一个响亮的脑瓜崩,“这本来就是我的。”

 

最后他们达成协议,逍遥鹿会在往后的七天分别陪伴他们其中一人,直到夕阳余晖在大地上褪去光明,天地息声,夜的温柔包裹住钢琴与手札,他们沉入梦乡才能离去。

 

 

 

 

 

 (3)嘘,听童话的结局

 

一整个晚上,圣诞奉天和他的逍遥鹿给城市里的所有孩子送上的礼物,天快亮时,他们站在鹅毛大雪中,羽毛般的雪给彼此的白发更添一重洁净,仿佛雪化后,又是当年乌发的少年。从暮雪白头,逆流回天光乍破,于此便可再来一生。

 

可圣诞奉天好忙,逍遥鹿想。即使我吃掉了提醒我回家的铃铛,即使把马车弄坏,我还是不能在这里与他作伴,因为圣诞奉天明天有约,后天有约,大后天还有约,而自己的大大大后天也不能抽出空闲,真是十分的忙碌。

 

他们和往常一样分别,逍遥鹿却忽然叫住了圣诞奉天,他像个第一次见到圣诞老人的孩子那样许愿,“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雪落的声音很动听,圣诞奉天没有回答,逍遥鹿又想,果然是不行呢,童话的结尾经常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有一个不是,小美人鱼散成了大海的泡沫,总有些东西在遗憾和彻悟中画上休止。

 

 

“那,圣诞奉天,明年我再来找你哦。”逍遥鹿歪了歪头,抖落脑袋上的雪花,飞溅的雪子在眼睛下融成水滴,顺着他的下巴往下滑。

 

哎呀呀,这一次,逍遥鹿终于要哭了吗?

 

读童话的玉逍遥合上烫金的书本,君奉天端着火鸡从厨房出来,“玉逍遥,不要把故事说一半。”

 

“然后呢?”孩子们问。

 

“然后啊......”

 

然后逍遥鹿垂头丧气就要向北走去,但圣诞奉天拉住他,把他拉进怀里,他呼气跌宕起伏,像是背着礼物袋绕城市狂奔三圈那样。

 

自己是那么喜欢他,圣诞奉天想。喜欢他装满糖果的大白兔袋,喜欢他载着北极星的眼,习惯他吃空他的钱包,就像习惯了用胖脸去装作无奈生气的模样,习惯了在分开时,风里吹来他如雪银丝中透出的甜香。

 

“你不该问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圣诞奉天带着笑意道:“你应该说,‘我要永永远远和你在一起,你必须愿意’这才是你的风格。”

 

“那,”逍遥鹿说:“我要永永远远和你在一起,你......”

 

“我愿意。”

 

童话停在完满的结局,孩子们睡着了,玉逍遥也靠着温暖的壁炉入梦,君奉天轻轻给他裹上毛毯,伏在他耳边,说:

 

“玉逍遥,我的鹿和爱人,我将永远愿意。”

 

 

 

———— END ————

 

+++++++++++++++++

 

过节就是要发糖饼嘛!2017最后一个短篇,然后就要新年再见哦,看来年终总结已经被明年吃掉了(躺)。文中梗来自于和 @四时序花令 的无限脑洞,鼓励大川产甜饼的一员大将!来让我先嗷呜一口....

 

重要的事是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和提前的圣诞快乐!让圣诞奉天把心上的人送到床头~~

 

爱你们的大川敬上!

 

评论(2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