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奇妙的约会

*又名“在法儒粑粑如遭火焚的边缘试探”

*现代AU发糖

*生贺篇第二弹

 

 

(1)

 

“奉天呐,我要向人表白了。”

 

在听筒那头玉逍遥说出这句话时,君奉天正吃离经剩下的一个草莓味冰激凌,脆皮裹着可爱的粉球,拿在手里小巧精致,而其惨烈结局是,君奉天太过激动,直接给它捏碎了,冰凉的奶油糊了满掌,又凉又黏。

 

“所以......”君奉天此刻愈发难以组织语言,说什么好呢,祝贺你?妈卖批谁想祝福自己喜欢了N年的人和不知名小卒在一起,如果让他知道是哪位英雄好汉敢抢他的人,绝对要拎出来暴打一顿才好,可是......一想到从来站在自己身旁的玉逍遥会挡在那人身前保护,君奉天就像喝了口大圣果汤,从头到脚都不舒服。

 

他和玉逍遥自小长在一处,矮墩子时候就一块儿玩耍,那个年代别提游戏机手机,能有连环画看就不错了,男孩子趴在黄土坡上玩弹珠,女孩子就在屋后跳房子过家家,因玉逍遥宠妹子,她们玩过家家人数不够也会拉兄长去。他们一个扛着纸盒做的大刀喊:“此山是我开!”一个背着晾衣杆伪装的长剑喊:“此路是我开!”并同时怒喊:“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那时人觉还是个蠢萌,问:“他们两咋那么同步咧?”越骄子扇他后脑勺,“笨,你看当土匪也要有敬业精神好么?”

 

这里就不得不佩服越骄子的职业素养,也可窥见他日后是如何颠倒黑白的成了个专门倒买倒卖大圣果的广告商,现在电视里都滚动播出这种饮品的广告。君奉天握住听筒的手有些僵硬,他顾不得手上的冰奶油,好半天接上话:“所以你打电话来,是来通知我你要结束单身生活了?”

 

如果对方说是,君奉天真恨不得把玉逍遥前年送给他当生日礼物的,现在已经长成一座肉山的肥猫抡到他脸上去,不过其实他是舍不得的,作为平时足不出户的教导主任,有一只眼睛像玉逍遥的猫咪陪伴,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但这快乐就要终结。玉逍遥声音似乎有点飘,听起来是难得的羞,“那位......性格和我不大一样,我怕贸然表白会遭拒绝,就打算循序渐进,先来个约会预热。”

 

“哦。”君奉天觉得自己再多说一个字就会原地爆炸,那边玉逍遥浑然不觉,“奉天你也知道我平时大大咧咧,当年导师做课题不都是要我定大纲你关注细节么,就想让你帮着参考我定的约会流程合不合理。”还补充一句,“好奉天,答应我好嘛”外加十个波浪号。

 

 

 

(2)

 

当玉逍遥次日七点半准时出现在他门口,君奉天刚从被窝里挣扎出来,头毛乱如鸟窝。注意,我们的君主任宅虽宅,平时还是个早睡早起身体好的标准作息青年,他今天没爬起来就是因为昨晚失眠,凌晨六点才迷糊睡着,梦里都是玉逍遥拉着个漂亮的妞或欠揍的小伙介绍说,奉天呐,这是我的爱人某某某,某某某,给你隆重介绍,这是暗恋我七八年都不表白的我师弟君奉天啊,来来来,你们好好认识下.......然后他就被吓醒了。

 

不爆粗口的君奉天在内心默默写下一个草字头下面加一个早。

 

“你居然起的这么早。”大学宿舍里那永远拖不起来的玉逍遥也能大清早出来,是早起鸟儿有虫吃的惯例?想起他当年每天五点钟起来给他买豆浆油条风里来雨里去,最后还是没有吃到他,心里就一阵戳痛。

 

“不然怎么给表白对象做早餐呢?”玉逍遥一身休闲装,却在细节处更加精致,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他总是比自己更擅长处理这些倒霉的刘海,他当年一根呆毛耷拉下来,索性撇成斜向,结果还是大风一吹飘到眉心,干脆后来在玉逍遥建议下剪了去,露出开阔的脑门。

 

君奉天愣愣看着他走进厨房,当年一院子里只有非常君喜欢往厨房里钻,倒腾出无比鬼畜的料理,那个年代父母都早出晚归,几家孩子聚在一起解决午饭,非常君被严禁进入厨房,君奉天主蔬菜,玉逍遥主烤,越骄子主调料,十七主把食物描述地更好吃,也就凑合过了无数日月,所以时至今日,君奉天对玉逍遥的烹饪水平认知还停留在烤知了烤鹌鹑的阶段。

 

但当他端出一碗瘦肉粥,几根油条,一盘三明治,一杯牛奶配小面包以及搭配雕成小花的西红柿时,君奉天傻了,同时心里五味杂陈,那滋味好比嫁出去女儿的老妈妈,呸呸呸,这是什么比喻,总之君奉天强压内伤,说:“你现在很厉害。”

 

“当然。”玉逍遥得意洋洋。

 

君奉天有点儿不爽,想以后不知哪个玩意儿要吃到玉逍遥花大功夫做出来的早饭,他风卷残云般,最后碗底的一点儿粥渣渣都刮干净吃了,才说:“如果有一碟开胃菜就更好了。”

 

“......”玉逍遥表情奇妙,尴尬说:“啊,奉天你居然这么能吃,让我再去练练......”玉逍遥心里悲伤逆流成河,怎么搞得,他原本想这几样东西混搭着做,能一礼拜不重样,结果全吃了,那以后拿什么出来啊,这是他除了烧烤唯一会做的一套早餐了呜!

 

吃完饭,玉逍遥的计划里是出门购物,在跨出房门的瞬间,他不带标点快速说道:“奉天啊你深藏不露吃的太多又不运动还宅难怪婴儿肥下不去这可怎么办愁死我了哎呦。”

 

然后君奉天光荣被自家门槛摔了个四仰八叉。

 

 

 

 

(3)

 

两人来到市里最大的百货商场,君奉天心里隐约知道他这是要给对方挑礼品,脚步各种飞速,每个店面三秒即过,心里想起他们当年在学校后头的小巷子里排队买烤肠,那时候哪里有卫生不卫生的概念,人家摊子小也不偷工减料,都是认认真真在烤,他们就拿着国文课本窝在队伍后面,背那些抑扬顿挫的古句。

 

“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玉逍遥率先发句,“蒙羞.....呃、蒙羞、后面是什么来着?”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心几顽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君奉天把书本端在手里,书脊对着玉逍遥,他在展开带着墨香的扉页后,越过几十页纸叠起的千年时光,将他来望。

 

玉逍遥哈哈大笑,“对,后面我记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君、君、君奉天啊!”

 

他们走过少年,倥偬了繁乱人世里的离合悲欢,尝遍成长的苦涩辛酸,如今阳光正好,玻璃柜里躺着由水钻雕刻出的世间爱恋修成正果的戒指,然而这次,是玉逍遥走的更快,他停在一家题字“青梗”的店前,朝里面喊:“巧姐,东西好了吗?我来取了!”

 

里面慢悠悠走出一敷面膜的女子,翻着白眼道:“你那种要求如果不是我谁会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知道不?”她随意向后一撇,瞅见君奉天,顿时眼中放光,目光在两人中几个来回,她拉过玉逍遥低声道:“提供素材,你要的东西今天晚上就给你做好。”

 

“巧大姐,我给你非常君越骄子的成吗?”玉逍遥苦着脸,巧天工想了想,“也行,骨科年下,但要求双份。”

 

“成交!”

 

两人不知达成什么邪恶交易,君奉天在一旁站着,就见巧天工转身取了个古色古香的长方形盒子,“这是多余料子加流苏做的挂坠,武侠小说里就叫剑坠,挂在床头也挺好看的,剩下的晚上来取。”

 

果然还是礼物么,君奉天垂下眼,玉逍遥抱着盒子乐呵呵走了,他们接着逛,等走到美食街,玉逍遥自己掏钱肉痛,东挑挑西捡捡,君奉天看不过去,跟在他后面,每当玉逍遥停在某一店前又纠结走开后,他就举起手机,扫码支付......

 

 

 

 (4)

 

逛了一上午,大包小包拎了五六袋,午饭两人开车去了觉龙湾,一个新开的湿地公园,大中午太阳比较毒辣,他们就窝在家茶馆中吃午饭,口味虽然君奉天极其喜欢,但都是些老传统,并不符合现在西餐日料的潮流,君奉天心说自己咋这么欠啊还是贴心提醒一句,“吃东坡肉、佛跳墙、小葱拌豆腐真的好吗?”

 

“嗯?”玉逍遥显然没有听懂,“很好啊。”

 

“如果是披萨汉堡麻辣烫会不会更......有亲切感?”君奉天头一次发现自己语言能力如此之辣鸡。玉逍遥目瞪口呆,“原来,原来、你是这样的君奉天!”

 

他迅速掏出手机发微博,并艾特德风高中官方号,“来自知情人士独家报道:号外号外!君主任酷爱披萨汉堡麻辣烫!!”

 

之后周一工作日,君奉天办公桌上堆了十二五个汉堡,三十层披萨、十多碗麻辣烫还有一个全家桶,其上学生们温馨贴了张便利贴,“君大主任考试求过!吃好喝好永远不胖!”附带一个包子脸的卡通画。这当然是后话。

 

吃过饭玉逍遥和君奉天便打算游湖,神tm的这种奸商的小木船按照体重收费,玉逍遥上去后那老船长楚天行惊讶道:“嗨!您瞧着挺重,身材真不错啊。”君奉天上去,楚天行依旧惊讶:“嗨!您瞧着重,原来真重啊!来,一张红的!”

 

好气哦但是要保持微笑......

 

两人从木桥上船,玉逍遥回望岸边,只见小亭一座,两旁石柱各挂文匾,乃是苏子的诗。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别看收费不靠谱,这船的配置还真挺好,有两蒲团并一矮案,加上本地特产的老酒,应着风喝两蛊倒还是挺有趣味,君奉天和玉逍遥碰杯喝了几口,玉逍遥看向远处,说:“听说这里有些典故啊,君老师,来上一课呗。”

 

“我不教历史。”君奉天这样讲,其实对这里记载烂记于心,与其说这里的事情叫典故,不如说叫传说更恰当,稗官野史里的记载众说纷纭,君奉天第一次翻到时当夜发起高烧,玉逍遥浑身酸痛,人觉比较惨,在茅房蹲了整夜第二日爬着出来.....他们带着某种烙印相知相遇,却都归于平凡的人生。

 

那些江湖,仿佛都已飘远。

 

玉逍遥托着下巴看见岸边的孩子央求妈妈折下青嫩的杨柳枝,想起在那让他腰酸背痛了一个礼拜的文献里:分别时那两人都未折过柳,因不觉离别,不信有一日,还将会永别。

 

他们上了岸,玉逍遥说要回家为表白准备些东西,君奉天沉默以对,夕阳如此美,犹如歃血,他看着玉逍遥的背影,想起那些花哨的描述,网上一些文艺小青年以此写文,据说还吸了一批骨灰粉。

 

其中一篇作者写道:“天光乍破,暮雪白头。他将剑交出的时候,有的东西也一并交出,那并不会因他肉体的毁灭而消亡,也不随对方的魂魄两分而天各一方。”

 

 

(5)

 

君奉天并不想那么早回家,正好同事约他去喝酒,向来宅的君奉天便答应下来,他们在一家清吧点了些酒水,那姓黄名儒却总喜欢自称皇儒的老师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没精打采的。”

 

“肯定是失恋了。”命夫子笃定道。

 

“哪能,我们小君还没谈过对象呢。”老前辈祖奶奶意味深长看过来,“听说这家店有种叫‘美梦成真’的酒,一共五大杯,喝光了就能得偿所愿,要不小君试试?”

 

平时不喝酒的君奉天默许了他们点酒,五大啤酒杯,君奉天闷头喝,完全没注意到各位同事交换了狡猾的眼神,映霜清见他只喝不说话,劝他说,心里想个愿想吧,我们不信这个,就玩个寄托。

 

愿望啊......君奉天盯着灯光下泛起蓝紫光的酒液,想起一个人的眼睛。

 

尽管喝了许多,君奉天还是步履稳健走了回去,他离去后那一干同事纷纷窃笑,侠儒端着鸡尾酒道:“这可真有意思,说吧,各位从玉逍遥那里分了多少?”

 

“不多不多。”映霜清微笑,“七八箱香肠吧。”

 

君奉天站在自家门前,缓慢掏出钥匙,锁孔咬合,君奉天想,当话本里那位回到草屋,是否也是这般体会心都掏空了的滋味。

 

他进门换好拖鞋,走向漆黑的卧房,他麻木拍下电灯按钮,过亮的灯光刺得他目眩,以至于让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松软大床上,玉逍遥抱着那只胖猫,正睡得香。

 

君奉天慢慢靠近,以为是喝多了酒的幻想,而玉逍遥也被亮起的光唤醒,他准备多时的告白词被睡意打乱,他知道自己等了好久,君奉天一直不来,他等到昏昏欲睡,梦见那一场永不醒来的长眠。

 

“奉天,奉天呐——”

 

他反复喊,通过吟咏对方的名字来使自己苏醒,接着手忙脚乱拿出一对戒指,水玉与和田,古朴大方,犹如剑坠。

 

“我、我......”素来能说会道的玉逍遥结巴了,君奉天却忽然凑过来,取走蓝色的一枚戴上,将橙黄的握在指尖,托起玉逍遥的手迅速戴入,在他没有回过神的瞬间,亲吻他的唇边。

 

凉凉的,混合酒香茶香,穿过生死的一个亲吻。

 

“所以你要表白的对象......”君奉天无奈,曲起指弹他的脑门。

 

“是奉天你太迟钝好不好,再等我可要回天上去了。”

 

这来源于大学时的话剧,来自天堂的小仙女玉逍遥和鬼族王子君奉天的故事,曾一度引得全校沸腾,梗一直玩到今天。

 

“不会的。”君奉天眼前蒙着层雾气,在酒精作用下笑容邪魅张狂,颇有当年台风,他扑倒玉逍遥,咬耳道:“我在这里,你哪儿都去不了,永远组队的诺言,你不许反悔。”

 

“反悔是狗好吧,我......唔......”

 

好的——接下来我们可以拉灯了,所谓春宵苦短,且猜明日朝阳,奉天逍遥共做着怎样的美梦。

 

 

 

————全文完————

 ++++++++++++++++++++++++++++++

送给开启我入坑追剧动力的CP,以及喜欢他们的道友们,给你们疯狂打call!!

另外法儒粑粑胖的梗已经被身边的玩坏了,完全不认识偶就说:唉上次看的那个脸圆圆的那胖砸叫什么来着....最近出了么。)大宝贝则说是青花瓷一样白白的那个哈哈哈,不行,大川滤镜重,他们那么好,那么好看啊!

 

最后,奉天逍遥一周年快乐,话不多说,愿来日再相逢!

 

评论(16)

热度(3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