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奉天逍遥】教导主任不高兴·下

(1)


君主任最近脸色更加不好了,红里发紫,紫里带黑,都会变色了。


班长云忘归不动声色,可天知道他多么想八卦啊!如果半个小时前他还在为教导处一游而胆战心惊,半小时之后,他的状态就是“我是谁我在哪我一定遇到了假的君老师!”


具体缘由,就让我们溯逆时间,回到上个礼拜天的情景。


神谕大手的签售会定在周末上午九点,当天风和日丽,没有雾霾,大部分上班党都在享受愉悦的周末假,实在悠哉。


那一日你可以看到神蛊温皇堵在家门口守女婿的到来,他的身后是一儿臂粗的铁棍;你还可以看到忙了一周的默教授终于睡倒在杏花君的小排量车内;你依旧能看到素还真风风光光玩起了换装秀,闪瞎一片少男少女。


但不是所有人都那么轻松,德风校通告栏更新条目:周日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高三毕业年级组的研讨会,非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凡是参加了研讨会的老师回忆起那一日,都充满了被君主任包子脸变色笼罩的恐惧。


而美术班的映霜清老师趴在会议圆桌上,手握爪机刷微博,怒气喷薄道:“今天是神谕太太的签售啊,开毛线会气死人了。”


东门老师捋捋胡子笑道:“你们年轻人就爱追个星,老爷子我可不懂哦。”


映老师将手机递给旁座的君奉天,“听离经说君老师你也在追这个作者,你看他们晒的图,妈滴羡煞我也!”


东门老爷子惊讶,“看不出来小君也是赶时髦的人呐。”


满座汗颜,喂喂,君主任也不比映老师大几岁,人家只是长得比较着急而已。正当映霜清再次感慨君主任的颜值以及不能去签售的苦闷时,眼中金光一闪,喊道:“君老师这不是你们班上的云忘归吗?他居然搞到了入场劵!”


于是乎,周一上课云忘归被点名光顾教导处,那把云班长吓得啊,他不光去了签售,还带了小离经去,要是被这干爸爸发现,非得扒了自己的皮不可、不对,最可怕的是抄《逍遥游》,还是五十遍!


君奉天一脸严肃:“你去了那个签售会?”


云忘归战战兢兢:“啊、是啊。”


君奉天:“你知道不知道自己高三?”


云忘归:“老师,我再也不敢了。”


君奉天:“下次不许了,要下静心来。”


云忘归:“好,谢谢君老师。”


君奉天:“所以,把签售会资源交出来吧。”


云忘归:“......what?”


(2)


云忘归办事迅速,整理的签售会资源很快传过来了,只可惜视频版本被定位内部文件,只有文字记录。


签售开场是介绍作品和作者本人,但都轻描淡写,然后是cos表演,精装书抽奖,大半个小时后才到作者问答时间,对于这一段问答,君奉天反复看了几遍,看完后脸色更奇妙了。


【以下为文字记录】


粉丝甲提问:神谕大手叉烧包好吃不(∩_∩)?(后援团赞助本场五十二笼叉烧包)

答:非常好吃,希望做包子的亲留下了咱们私谈[]~( ̄▽ ̄)~*~


黑粉提问:神谕宝宝《天命·斩魔录》还会变成天坑吗?

答:绝对不会,斩魔录到现在已经写了三分之一,后半部分构思已经完成,期待就好啦<( ̄︶ ̄)>~


粉丝丙提问:大宝贝大宝贝,斩魔录最喜欢的仙门师兄弟会怎样啊?第二卷楚天行虐死了一片,求发糖安慰ค(TㅅT)!

答:哈哈,这个不剧透,但恐怕也要有心理准备了。

(场下一片哭嚎,求不虐求隐退,心好累啊你这个后妈!)


亲友粉提问:来来来,我报个料,神谕宝宝本名里就有‘逍遥’两字,可是与神毓逍遥有什么关系吗?

答:妹子,你居然卖亲哥哥╥﹏╥...

(全场惊叹此起彼伏)


粉丝某某问:那有木有师弟啊?或者是喜欢的人?

答:师弟么,这个暂时还没有,至于喜欢的人,那是有的。

(女粉哭,我要给大宝贝生猴子不带这样)


粉丝某某问:有多喜欢啊,来个比喻句呗大宝贝!

(全场起哄)

答:多喜欢?恩......大概是,几辈子的那种喜欢吧。


(我又相信真爱了555555)


翻完了粉丝问答,君奉天长长出了口气,记录贴后头还有云海出版社的芒果编辑电话,他默默输进了通讯录。


君奉天想,今夜他要做一个梦了,一个关于结局的梦。


(3)


大战的结局,出乎所以人的预料,但又情理之中。


厄祸实体被灭,魔氛四散,君奉天手执正法抵挡,忽见天迹双手结印,是为引魔之术。


“你疯了!”地冥鬼谛嘶声大吼,君奉天耳边轰鸣不断,已听不清是天迹的哭笑还是人间的哀鸣。他为玉离经挡去一波魔气,乌黑云雾中天迹将神谕生生折断,他面朝云渡山,高声喊道:“人之最,接你之使命!”


一道利光自云渡而来,一击攻破天迹命门,神毓逍遥闷哼一声向后仰倒,君奉天冲上前将其揽入怀中,此前种种纷至沓来,人觉非常君收起黄伞,漫天大雨瓢泼,淋湿了在场所有人。


“你终究不负‘天迹’之名。”非常君摇摇头,“关于厄祸的记载吾近日才找到,那是无实体的虚像,要天命者以自身功体压制方可阻止其再另择新体,天迹为光,便是天命。”


在场人多多少少知道些什么,唯独法儒,一无所知。当天迹想要隐瞒什么时,他真的做的比谁都好,没有不甘,却是有遗憾,在前夜里烧尽生命,便早已知晓故事的终点。


命门被击中,天迹已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他一生都聒噪爱闹腾,死时竟没有机会说了,呼吸变得断续起伏,荧蓝色的光点纷纷飘散,修仙者得长生,若死,则魂飞魄散,尸骨无存。


他像昨夜那样伸出手去圈君奉天的脖子,天迹睁着眼,还想说什么都是不能,君奉天抱着他流不出半滴眼泪,却感觉有冰凉的东西落入领口,随着怀中变轻的躯体,一并消失不见。


奉天逍遥的传说就此画上句点。


喜欢念叨人不能发声,应当哭泣的人流尽泪水,相互倾慕的人爱而不能,此生何故呢?


#

一百年后,幽界再起江湖动乱,法儒尊驾誓死捍卫儒门,重伤隐退,后人不知其所踪。


(4)


他自梦中惊醒,夜已深了,君主任拨通一个电话,说:“非常君,让我见他。”


那头一段时间的沉默,忽然炸开了锅:天天啊你想起来了!你知道我做天迹这几年编辑有多苦吗,吃饭我伺候排场子我来做,你有空当教导主任你咋没空管管自家大宝贝?!你知道我最近头发都枯黄了吗已经越来越像芒果香蕉一类的了他们都叫我芒果编辑你知道吗,欺负人觉是不是?我一杯大圣果喝不死你们啊地冥你别动......


手机被夺了过去,地冥鬼谛幽幽的声音传来,“想见天迹,呵,他今天下午就飞回老家去了,你别做梦了!”


次日上课,学生发现君主任已经不是不高兴,而是简直要爆炸了,他黑着眼圈,念道:“今天的课前阅读读一首原创诗。”君奉天沉下声音,语气却是轻柔,他缓缓道来:


仙衣眠云碧岚袍,

一襟潇洒,两袖飘飘。

玉墨舒心春酝瓢,

行也逍遥,坐也......


“叮!正天地所不正,判黑白所不判,犯人鬼所不犯,破日月所不破。粑粑接电话,接电话!(君主任专用铃声)”


君奉天捏着书愣在当场,他拿起手机扫了一眼号码,是非常君打来,向学生道歉后便匆匆往门外走去,按下接听键的一瞬,熟悉的声音错落了前世今生,跨过生离死别,仍一如往昔。


天迹笑着说:“师弟,我很想你。”


(5)


德风高中校园论坛,带你走进君主任背后的秘密。

→点我


—— end ——

疯疯癫癫的短篇,其实后半段想虐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写的没有前半段好玩了哎。接下来还有个番外寻君一乐~然后就神隐几日,阿门 ̄△ ̄

评论(21)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